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凭什么人家的青春您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1:25  北京晚报

  在两位耄耋老人的热荐下,怀着期待的心情,看了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看完全片,终于明白该片“疑似《奋斗》”的评论为什么铺天盖地、为什么网上不少80后对该片表示强烈质疑。

  简言之,这是一个50后导演、60后编剧、70后演员攒在一起集体为80后们的青春做主的片子。这部片子,让80后们郁闷,让90后们中毒。当然,完全可以让40后30后的老人们乐和乐和。

  80后们在网上说:“想吃肉,要奋斗。但是,这部片子告诉我们,啃老就能开奥迪,就能开餐厅,就能自由自在地想怎么活怎么活,父母提供不了这些就是无能。”有些网友表示,这部戏最大的贡献就是为奥迪做了全方位的宣传,剧中除了一个骑跨子的方宇以外,有车的人全部开奥迪,不论是40多岁的女内衣商、29岁的地产商、二十出头的美女作家和美女律师,A8、Q7、A6齐上阵,男女老少全选择,最便宜的A4也得到了超强的性能展示。有些不靠谱的网友居然开始为此辩论奥迪牛还是宝马牛,这种效果,恐怕赞助商始料未及,乐得嘴都合不拢。

  励志这个词,在国产影视剧里已经被糟改得成为不劳而获和任性妄为的同义词。最好的载体,非曾经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80后们莫属。导演和编剧其实初衷也就是造一个美梦让处于世道多艰就业不易环境中的孩子们看看乐子流流口水。但是没想到,这个梦很有可能羞辱了他们想讨好的群体,让更多的人觉得,80后就是一帮与家长有深仇大恨、完全不知天高地厚的白眼儿狼。就算是自己遇到点不遂意的事,也全都能靠亲戚朋友一手码平。

  人家的青春,人家做主。编剧导演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白日梦强加到80后们身上?上了岁数的人愿意集体怀春没关系,但是,生生指名道姓地糟改人家孩子们的青春自己换大把赞助卖大把拷贝,厚道吗?侯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青春谁做主》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