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拉贝日记》诠释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9:24  沈阳晚报

  如果说《南京!南京!》展现的是中国人(陆川)眼中的日本侵略者,《拉贝日记》无疑诠释了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人,以拉贝为代表人物在片中的塑造无疑是成功的,这也得到了本期观影团团员们的赞许。

  但中国人在战争中的抵抗都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而在《拉贝日记》却几乎没有体现,这也成为该片受到观众诟病的主要原因。我们感动于拉贝的牺牲和贡献,真心感谢这些无私帮助中国的国际友人,但就一部“南京”题材的电影而言,《拉贝日记》角度的主观性已经大过客观记录的部分,这难免有些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