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狼》:愤怒有余冷静不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9:59  新浪娱乐
《金刚狼》:愤怒有余冷静不足(图)

休杰克曼饰演的金刚狼始终处于愤怒中

  评分:B-

  虽然成千上万地球人已经在网上看过了泄露未完成版本的《金刚狼》,Fox依然选择在电影上映前一周才把影片给媒体看,更压后任何评论提前出炉。导演同学亲自来到媒体试映现场,气急败坏地表达了自己心血还没完成就被展现在示人面前的无奈,为没能给影迷一个完美的初印象而遗憾,那感觉就好像本片中休杰克曼在草原上裸奔一样,毫无防备被人看光光,有点惊慌失措。

  不过他也想出把那些看过的观众再次拽进影院的小伎俩,借助媒体向公众宣布,片尾演职人员目录最后将有两个版本的彩蛋,每个电影院上映的版本不同,但同一家影院将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对那些喜欢看片尾彩蛋的人来说,需要去至少两家影院看两遍才行。俺看的那个版本彩蛋还是有点意思的,提醒去影院的人耐心等待。(在片尾字幕刚开始时也有一小段但那不是彩蛋,要等到字幕全完了才是)

  结构普通,动作场面连贯

  估计观众对这部《金刚狼》的评价可能会有不少分歧。对于那些熟悉X-Men漫画和前三部电影的观众来说,未必会觉得本前传有任何过人之处,最多也就是将其中最受欢迎的角色拿出来讲述一下他的原由和背景,这样的故事在漫画中可能是匆匆略过如今拿来充成一部电影,再怎么编故事也新鲜不到哪去,相对前三部缺少了很多让人熟悉的老面孔,结构不再是正反两大阵营对抗,失去了漫画经典构架,而是跨越150年讲述一匹野狼变金刚狼的进化史。也只有熟悉该漫画的人会特别关注故事本身,感到剧本在人物性格塑造、对白上下的功夫远没有动作戏多,一个接一个的爆炸、追车、打斗场面让人已经忘记了去了解角色的内心世界和故事的连贯性。而对于不太在意或熟悉X-Men的观众来说,这是一部动作戏丰富厚重,充斥着特效和紧张打斗情节的电影,仿佛看一场拳击赛,一气呵成,畅快淋漓,有足够多劲爆镜头让人叫好,但有时也会对不断出现的肌肉、重拳和愤怒的呐喊感到审美疲劳。

  不怕吵的观众可能觉得影片激情澎湃,洋溢着男性的狂野;怕吵的观众可能会对一只狼和一只虎不断乱叫着掐架感到闹心,仿佛走进了野生森林,到处都是咆啸的野兽。对于男性观众来说,虽然特效和动作戏丰富,却少了养眼的女主角,以前三集中好歹有性感的白发哈里贝瑞、温柔的红发Jean Grey博士或一身鳞片覆盖的变形女时不时出来展现一下紧身衣下完美的曲线,转移一下观众情绪,平衡一下视觉感受,让影片不会阳气过重,可是本集几乎全是男性角色,就一个女人还实在不够养眼,大多数时候都是满腹仇恨紧皱眉头的男人之间硬碰硬的较量,充斥着过剩的雄性荷尔蒙,可能会让一些男性观众感觉失衡,疲惫和单调;至于女生,只要不嫌弃看重量级搏击,那么光是小休同学露臀从悬崖上跳下,接着在草原上裸奔并全片始终展现完美身材就已经值回票价了,其他啥都不重要。

  无论怎样,《金刚狼》是一部合适在夏季上映的养眼大片,有足以满足观众视听欲望的各种元素,唯一的问题就是“火气太大”。有点像大热天一边吃麻辣火锅一边喝红牛,旁边还有人一个劲挑衅你一样,这火嗖嗖的往上顶。再加上小狼从头到尾紧皱双眉,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还动不动就仰天惨烈的狼嚎几声,编剧又忘记多写几句笑话,这部片看完应该不会有“好心情”,需要喝冰水讲降温。您可能说,之前几集中记得小狼是一个非常爱开玩笑的人,没错,那是因为他后来脑残失意了,本集中为展现他原始兽性的一面,不遭遇点悲惨经历哪成,父母双亡,兄弟反目,爱人离开,仇人追杀,而作为“变种人”又必须有个自我认识和自我定位的过程,世间最悲惨的经历都让他给赶上了,简单来说就是看一只野兽经历被激怒-咆哮-反抗-报仇-褪变的过程。之后的小狼可能是变种人中的五讲四美好青年,本集中他却尚未摆脱仇恨和愤怒激起的隐藏在心中的原始兽性,而那一点点慈悲的人性也有时常出来纠结,却尚未成为主控力。此外,以前三集中的小狼是一个领导者,是正义的代表,但现在他还只是孤胆英雄,没什么责任感,只想隐居安静度日却怎奈被迫一次次遭到破害而走上复仇之路。文/魔法蓝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