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一个时代的爱情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9:42  东方早报

  一场跨世纪的恋情,终于传来喜讯:汪明荃罗家英在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联想起前些日子刘德华闹情变,这样的消息对经济低迷时的世道人心,无疑是一种鼓舞和激励。阿姐和罗家英的成婚,也给刘德华出了一道难题。

  《东方早报》有精确统计,阿姐与罗家英两人是“21年爱情长跑,19次求婚”。据说最近一次,在阿姐演唱会上,罗家英舞台上再次当众向阿姐求婚,仍被阿姐一口拒绝,表示没心理准备。大家对两人“求婚被拒”的新闻,已熟视无睹,如林夕歌中所唱,“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罗家英扮演一份痴情,阿姐扮演一种愁情,他们都是粤剧名伶,对戏曲中这种经典桥段,一定耳熟能详。一个一心盼着与阿姐常厮守,长安市上同看花;一个只想着萍踪浪迹寄天涯,愁绪萦怀意如麻。正是这场求婚大戏,成为人们学习爱情的经典教材。一个21年相濡以沫的故事,已足以成就一个时代的爱情传奇。

  在这个情侣做什么都浪漫、夫妻做什么都浪费的年代,对求婚与不婚的演绎,已显示出两位演艺泰斗的智慧。当求爱成为一种常态,被爱就成了一种姿态,期待演变为众人的心态。如果没有这个爱情传奇,阿姐极难到这个年龄,仍能保持这种年轻明星的曝光率;如果没有19年的等待,他们的成婚也极难引起当下的轰动。在一次次求爱和婉拒中,阿姐成就了自己傲压众芳、超凡脱俗的公众形象。难描你黛眉有意三分怒,难描你樱口无语十分情,难描你粉面含嗔露笑浅,难描你秋波带威含意深,难描你侠骨柔肠美人态,难描你一片剔透玲珑心,这便是罗家英用19次求婚想告诉公众的心曲。

  正当大家以为,因罗家英穿过唐僧的袈裟,再难让阿姐披上爱情的婚纱时,却出现了峰回路转,传来大婚喜讯,这依然是两人的智慧之处。被时间锁住的情感,时间终究也能打开它,这是戏曲里爱情的终极哲理。花好月圆成佳偶,天从人愿结同心,这样欢喜的爱情结果,也是大家在今天希望看到的。

  两位粤剧名伶经历过生死的考验,自然明白一个团圆的故事,对于爱情传奇的重要。当然,对于他们的生命也更加重要。阿姐和罗家英虽然都没有孩子,但这个爱情故事却是他们留在世间最好的孩子。蝴蝶终于飞过了沧海,人们对爱情也有了新的期待。北京 叶匡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汪明荃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