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快女”除了身价啥都“缩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0  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快女”除了身价啥都“缩水”(图)
今年“快女”不发直接通行证(资料图片)

  首个赛区报名提前6天结束 播出节目时间缩短两三个月 评委无权发“直通证”。

  尽管赛区的数量可能增加4个,今年湖南卫视的招牌选秀节目“快乐女声”最大的特点仍是“缩减”———从节目时长到评委权利,就是一个字———缩!

  报名时间 缩短!

  据悉,自从今年4月底拿到了广电总局的选秀通行证后,“快乐女声”(以下简称“快女”)率先于5月1日启动了长沙赛区的报名工作,截至昨日,报名者也仅有千人左右。

  4日,记者获悉,长沙赛区的报名工作原定于本月17日结束,但现在湖南卫视决定提前6天结束,据了解,此举是为了给接下来的海选工作让路。

  “快乐女声”导演组工作人员解释称,“快女”在全国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所以导演组并不担心报名工作,“拥有往届操作的经验之后,导演组真正要考虑的问题是尽快让观众看到这个节目。”

  节目时长 缩减!

  根据广电总局要求,今年“快女”的播放时间也缩短了不少,不仅在电视上播出的时间仅有两个月左右,就连播放的时间都由黄金档挪到了每天的22时30分之后。

  往年,从4月底的海选开始,“超女”“快男”的现场报名情况就被早早地搬上了大屏幕,选手们海选时的状态也让观众一览无余,所以,每年参加选秀的选手,从海选开始就成为观众关注的目标了。

  但今年,这一情况将发生极大的改变:不但观众无法看到海选的情况,播放比赛的时间也由原来的四至五个月缩至现在的两个月。

  此外,正式比赛的播出时长也较往年缩短了许多,习惯在每晚黄金时段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比赛的观众们,今年可能要等到22时30分以后才能看到比赛,而每次比赛实况的时长也从原来的几个小时缩成了不足90分钟。

  评委权利 缩水!

  今年“快女”的条条框框也较往年多了许多,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对评委的要求。

  往届的“超女”、“快男”中,评委的一张通行证或是几个人的意见,就可以决定一位选手的去留,可以说,很多选手的命运都掌握在评委手中。但今年,“快女”评委的权利却被大大地削弱了,不仅没有了往年让大多数选手望尘莫及的“直接通行证”,评委甚至连点评的权利都要受到一定的限制了。

  冠名价格 不缩!

  2005年和2006年,为“超女”比赛冠名的都是某饮料品牌,该品牌在2005年为“超女”投入了1400万元冠名费和8000多万元的后续支持;2006年,这一品牌继续与“超女”合作,冠名费提升到6000万元。

  据知情人透露,今年该品牌有望三度冠名,但因为比赛各个环节都出现了“缩水”的情况,而湖南卫视又不愿降价,最终,“快女”的冠名权被某电器品牌抢走,冠名费也飙升至近亿元。

  综合《法制晚报》《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