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狼》:超人烩饭平庸前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3:26  京华时报

  《X战警》是群戏,要照顾到每个角色,一个人的戏份就不能太多,等到盼来前传《金刚狼》,以为笔墨集中总该有细致而深入的人物刻画了吧,谁知电影成了各类超人、超能力的烩饭。

  前传比后传难拍,难就难在结局已经定下,人物性格定下。后集人物性格,必须是前集人物遭遇的符合逻辑的延伸。《星战前传》《蝙蝠侠前传》能成为经典,就因为它们在常规的科幻片和动作片中融入心理戏,令人物更加立体。《金刚狼》在这方面比较失败,它只勉强做到了情节“接驳”。人物性格难自圆其说,只好用失忆打马虎眼。

  《金刚狼》有一个很唬人的开头。小金刚狼失手杀死父亲——简直是半个俄狄浦斯。有这么悲惨的童年,他的一生该多么痛苦和纠结啊。然而出人意料,自小离家出走,在无数场战斗中长大的金刚狼,是如此心理健康、毫无负担、爱憎分明,并且充满使命感。在他身上看不到半点童年阴影,对于正义有种纯天然的渴望。《金刚狼》里的金刚狼是比《X战警》里的金刚狼还要符号化的人物。 (王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刚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