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为什么总是“女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8:45  天天新报

  作者:方块三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是难上加难”,刘晓庆这著名的“女人论”,至今读来仍是字字血泪。

  最近,香港某周刊列出一则“女星饭局价人气榜”,林志玲以100万港币的身价位居榜首,随后是第二、第三、第四……看的人是面红心跳,出得起价的出不起价的,难免都会产生一些联想,好事者还会附上一段感叹,我有50块都不怎样怎样——你有50块想不想怎样,干女明星何事?谁都看得出来,这份所谓的“人气榜”中,女明星是被“请入瓮”的,可舆论的矛头仍然指向女明星,为什么?

  “女星饭局人气榜”出现的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的确有女性艺人在出席这样的“饭局”,假以时日也就有了所谓的“饭局价”;二是有富豪乐于为女明星的“饭局”开价,全年无休守株待兔。无论是哪种原因,“女星饭局”的存在,皆非女星单方面可以实现——除非有富豪表示,愿意出几十万,看女星表演吃饭。如是,公众在对“女星饭局”进行道德审判时,是不是应该加上一名“被告”——买“饭局”的人。

  既然在法律上,行贿与受贿一样有罪,那么在道德上,“请人吃饭的”应该也不比“被人请吃饭的”高尚。那则报道不也说,有些女星的饭局“有价无市”吗?李嘉欣没人请吃饭,不是因为她开的价太高,富豪们难以承受,而是因为她已嫁作他人妇,根本不为自己的“饭局”开价——此“有价无市”与彼之“有价无市”,在道德上的优越感,高出的可不是一点点。相比不愿出价的李嘉欣们,热盼着请君入瓮的富豪们,难道还能算是清白的吗?

  写到这儿,不免想到阮玲玉。我们可曾想过,当年那些攻击阮玲玉的人群中,是不是也存在着一些“热盼着请君入瓮的富豪”,一些“有50块就想怎样怎样的好事者”?当人们为阮玲玉的香消玉损而扼腕时,有没有反思——当初自己是否也曾“热盼”过,“想怎么样”过,“没能怎么样”就众口铄金过?

  为什么登上“饭局价人气榜”的总是女明星?这是部分女星需要思考的问题。为什么媒体和大众总对女明星的话题“多一度热爱”?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志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