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熊猫控”们有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6:42  精品购物指南
《熊猫回家路》:“熊猫控”们有福了!

《熊猫回家路》剧照

  撰文/王子烨

  熊猫控们有福了,由华特迪士尼影片和颖动传媒联合推出的电影《熊猫回家路》足以让各位对银幕中的熊猫宝宝垂涎三尺,频频含恨萌生“要是能养一只多好”的想法。

  本片的剧情十分简单,小卢(原岛大地饰演)是个父母因火灾双亡的孤儿,直到有一天,他找到了被科学研究人员追捕的小熊猫。于是,男孩和熊猫开始了一段相知相惜的情感,小卢也冲破一切阻力暗中帮助小熊猫找到回家的路,让它和母亲团圆。

  扮演孤儿的小演员是因港片《忘不了》而走红的小童星原岛大地,而熊猫的扮演者多达16只,包括两只成年母熊猫和14只幼年熊猫。其中,主角大熊猫胖胖是由6只半岁大的熊猫宝宝轮流扮演的。全片共有140个场景,其中多达120个场景是由真熊猫演出。但其中有些危险场面,例如小熊猫自悬崖上掉落,为了避免小熊猫受到伤害,由计算机合成拍摄。

  影片拍摄于2008年春天,剧组深入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取景,其中包括四姑娘山的壮丽景色在电影中展露无遗。而熊猫的故乡卧龙自然保护区翠绿的竹林、大熊猫的原始生态环境,也在大银幕中尽显风采。

  戏里——熊猫演员不受控

  好莱坞曾有一句经典名言,唯动物与小孩难拍。《熊猫回家路》里既有动物,又有小孩,的确是一个大难题。

  据对野生大熊猫的行为调查统计,平均一只成年大熊猫一天有55%的时间在觅食,43%的时间在休息,2%的时间在游玩。它们的生活大部分都是在吃和睡当中度过,每天规律的生活就是早上八点开始进食,下午两点后就得睡觉,进食完后还得休息至少半个小时,每天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两个小时。

  于是工作人员只能在它们进食和睡觉的空档中进行拍摄工作。但不曾经过训练的国宝不明白人类的指令,有一场小熊猫奔跑的戏,工作人员得不停地推着它的屁股请它跑步,可小熊猫就是不跑,最后只好换只愿意跑步的小熊猫来演出。又有一场戏是小卢要教导小熊猫爬树,但来演出的小熊猫怎样都不肯配合,饲育员只好换另一只小熊猫爬树,没想到接替演出的小熊猫在还没开拍时,就一溜烟地爬上树,任凭工作人员如何呼唤,它就是不肯下来,后来还得动员饲育员拿梯子爬上树抱它下来。

  还有场戏是要胖胖去亲吻小卢,刚开始小熊猫不懂如何亲吻,干脆就在小卢身上撒娇,甚至啃咬他的衣服,后来导演想到用蜂蜜涂在小卢脸上,小熊猫果然开心地舔着小卢的脸。虽然这种动作让扮演小卢的原岛大地十分害怕小熊猫会咬他,但拍完后,大地却直呼自己很幸运:“因为我成了被熊猫亲吻的孩子!”

  戏外——汶川地震使熊猫妈妈丧生

  2008年5月12日下午,八级汶川特大地震突袭四川卧龙等地。震发当时,《熊猫回家路》还有28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小组,包括导演俞钟、制片刘伟仪。俞钟回忆道:“5月12日早上我们还在卧龙熊猫中心,吃完午饭后,天气变阴了,我就想天气不好不能拍熊猫,就请摄制人员去山上拍些空景。地震发生前半个小时,我还站在悬崖下拍,就在这时,地震发生了!”

  不幸的是,位于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此次地震中损失惨重,其中在《熊猫回家路》中演出熊猫妈妈角色的毛毛,因房舍遭巨石砸中损毁而罹难。该片成了毛毛的银幕遗作。毛毛出生于1999年,之后由歌手毛阿敏在造访卧龙时认养了它,并将它取名为毛毛。而毛毛在真实生活中的孩子,同时也参与了此次电影演出,因毛毛妈妈的丧生而成了孤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熊猫回家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