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演艺界明星不要成为“反面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6:19  深圳晚报

  一向以健康阳光形象展示在公众面前的中国内地知名歌手满文军,在日前的一场聚会中卷入“涉嫌吸毒”的丑闻。一些演艺界人士对此深表痛惜,直言明星应洁身自好,不要成为“反面教材”。

  因一曲《懂你》一夜成名的满文军音色出众,演唱时饱含深情,获奖颇丰,包括央视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一名等,在中国内地拥有不少追捧者。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作为一名歌手,他在环保、文化公益事业舞台上也十分活跃,常有义务植树、捡垃圾、放养鱼苗等善举,并多次高调亮相于一些大型公益活动。网络上对他的评价是:朴实健康,有男人味;歌曲抒情动人,是典型的主流情歌人物。

  这样一位很有人缘的歌手涉嫌吸毒,给正面临公众信任危机的娱乐圈又添一抹阴霾。

  知名音乐人郭峰表示,光环熠熠、星光闪闪的大腕成为“不羁”的代名词,受“粉丝”追捧的偶像变为“反面教材”,真值得所有艺人认真思考。他说,既然是艺人,受关注的程度就比一般人高,所以更应严格律己,起到榜样作用。

  民歌歌手陈思思认为,这种现象发生在歌手身上,对不起千千万万喜爱他们的观众、听众,尤其对热爱他们的青少年一代会带来极大的不良影响。

  著名歌手谭晶说,这起事件对其他艺人来说无疑是一记敲打:偶像遭遇黄昏,从来都是被自己的放纵打翻在地的。

  关注此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尹韵公认为,经济飞跃发展,带来了娱乐圈的空前繁荣。这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飞速膨胀,一方面为大众带来丰富的文化消费,给娱乐圈带来了巨大商机;但另一方面,这种过度膨胀也直接导致了理性的缺乏。这一事件使我们反思流行文化应该如何健康发展。(万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满文军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