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网:赵本山的炮轰将了央视“三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9:38  东方网

  作者:周稀银

  日前,赵本山在客贵州卫视《论道》中炮轰央视春晚节目审查员“不懂”,称“节目让观众都笑翻了,就他们几个脸是青的”,并表示审查的人老是提一堆不懂的意见。

  赵本山的这番言论引起媒体的极大关注,而这段节目视频更是在网上迅速传播,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对于赵本山的言论表示支持,也有网友推测赵本山此举是在向央视发出信号,他今后再也不会上春晚了。(5月29日《信息时报》)

  赵本山的“炮轰”,虽不失赵氏幽默,但其严肃与严峻程度无疑是将了央视的“军”,并且不是“一军”,而是“三军”。

  “要不要立即回应”,此为第一“军”。如果立即回应,显得不够国家台的风度,尽管赵本山批评到了“核心层”,但人家毕竟不是正面“提呈”,也不是正襟危坐地通过媒体“正告”,对于这样的嘻嘻哈哈当什么真啊!如果不予回应,又是否会给人“缩头乌龟”的感觉?又是做节目,又是网络“扩散”,又是无数的网友力挺,这不是在蓄意发动群众“逼宫”吗?可真的回应,该怎么回应,言少表达不清,言多却可能必失,稍有回应不当反而会“中”了赵本山的“埋伏”,“很傻很天真”的事情当然不会是央视要做的。

  “该不该封杀老赵”,此为第二“军”。赵本山此次炮轰央视与5年前相比有很大不同,不仅事先做好了发言准备,而且竟然将矛头直接对准了央视领导层及春晚导演组,这也是央视春晚举办26年以来第一次有演员公开批评其节目审查制度。很显然,如果换作别的演艺人员,恐怕巴结还来不及呢,谁还敢公然与央视“为敌”?但赵本山就大不同了,现在上不上春晚可能已经不是他要不要的问题,而是春晚舍不舍得放弃他的问题了(即使放弃他也已经有接班人了)。面对如此“挑衅”,不来点“狠招”,会让央视很没面子,但真的提出“从此封杀老赵”,岂不是自绝后路、自寻烦恼?

  “应不应放宽片审”,此为第三“军”。赵本山的不满,想必也是更多演艺人员的不满,事实上这样的制度扼杀了许多好节目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没有赵本山的“刺激”,恐怕央视高层未必不心知肚明。央视习惯了国家台的威严,不严格审查出了问题怎么办,虽然没有说过“宁管错杀三千也不放过一错”,但这么多年来春晚的路不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吗?假如放宽现有的审查、甚至就是彻底改变现有的审查,会不会让“主旋律”不再?走观众路线、让更多的群众意见进入核心决策层,符合大众的需要,也是培育好节目的明智选择,但渐呈僵硬的春晚模式真的会随赵本山的“戏言”而重新开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