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老婆大人2》,差强人意的肥皂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1:32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老婆大人2》,差强人意的肥皂剧

《老婆大人2》海报

  编剧创造力匮乏的表现之一就是,躺在一个成功剧集的基础上“吃老本”——《老婆大人2》就有“吃老本”的嫌疑。这个“男主内、女主外”的家庭剧拍完第一部也就差不多了,继续拍就只会肥皂味越来越浓。不过,自从《岁月风云》后阔别荧屏两年的宣萱终于高调回归,仍是令不少港剧迷追剧不止。

  在《老婆大人1》中,“小男人”陈锦鸿遇上检察官老婆宣萱,为了婚姻不惜签下“男主内,女主外”条约。在《老婆大人2》中,陈锦鸿继续做住家小男人,宣萱事业上越战越勇,更升为裁判官……《老婆大人1》的戏剧冲突来源于对于“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关系的颠覆,不过在《老婆大人2》里,继续“老调重弹”显然说不过去。

  于是,戏不够,病来凑,懦弱的男主角突然转性,决定重振夫纲,誓做“大男人”,而事业型的老婆也迁就丈夫重新学做“小女人”;这还不够,还要把女主角的身世拿出来做文章——原来宣萱和滕丽名出生的时候被抱错了,滕丽名因此认定宣萱夺走了原本属于她的一切,决意报仇……当是拍韩剧啊?

  宣萱果然没有辜负观众们的期待,她一向就擅长扮演职场精英,光明磊落、落落大方,而在面对丈夫和儿子的时候,又能流露出娇俏和温柔的一面。而在TVB的花旦中,滕丽名对于不同角色的尝试超出我的想象,在本剧中她扮演一个有精神病的失婚妇人,一出场丈夫悄悄带着孩子移民、阻止他们母子相见的桥段,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贾静雯夺子风波的启发……

  在生活和戏剧之间,原本就是这样互相借鉴的啊。

  文/记者 何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老婆大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