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人转票价暴涨还能称为“草根艺术”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30  沈阳日报

  有“草根艺术”之称的二人转,如今在爆炒之下票价飙涨。有人质疑:数百元、甚至上千元的二人转票价,会不会阻断这种“草根艺术”与大众之间的交流血脉?“下里巴人”艺术这样下狠手掏百姓的钱袋子,最终会砸了谁的“饭碗”?

  沈阳市民陈先生“五一”期间来了两位外地朋友,相聚之后提出要看二人转。陈先生到位于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才知道,这里的票价又涨了:楼上11、12排,也就是整个剧场位置最差的地方,每人200元;楼下两侧,每人330元;位置最好的楼下前排沙发,每人580元。陈先生说,他记得2006年底曾请朋友到这里看过二人转,当时最便宜的票价是80元,前排沙发是280元。两年多的时间,票价上涨200%还冒头!

  记者调查得知,沈阳各二人转表演场所的门票价格并不均衡。赵本山旗下的另外两家“刘老根大舞台”,平均票价都在100元上下。像沈铁文化宫,二人转的门票价格分为9档,最贵的180元;沈阳工人会堂的票价分为10档,最贵的280元。但名气小一些或者是草台班子表演的,价格就相对低廉。

  除了沈阳,二人转在外地的票价也非普通老百姓所能承受。像北京的“刘老根大舞台”,一层大厅票价从180元到680元不等;二层的包厢,最贵的价格是8800元。“小沈阳”等人到广州巡演,最高票价卖到1680元。二人转票价高直接影响了大众的消费热情。有调查显示,沈阳本地人中有85%并没进剧场看过二人转,因为老百姓没有那么多真金白银。有分析说,沈阳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票价涨得那么狠,主要是因为购票者多是用公款或企业经费,招待的是外地领导或客户朋友。至于二人转票价太高是否会对“草根艺术”产生负面影响,也是见仁见智。有人认为现在的二人转“跑偏了”,物不美价不廉,离百姓生活、民间文化越来越远。也有人不以为然,强调市场需求这只无形之手决定一切,用不着大惊小怪。(新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