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痛悼罗京,国音归来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6:15  金羊网

  作者:张翼

  有人说你是国脸,其实你的脸庞只是那南国的细致,而你的嗓音,才更有北方南方共有的荡气回肠。你的声音里所有的,不正是我们这个苦难深重的民族里那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桀倔不屈嫉恶如仇,你的嗓音是就是希望,就是力量,就是傍晚七点的空谷趸音。

  新闻需要联播,而联播需要那走在大路上的音质音色音调。而你,就将那样如许五色的声音传入万户千家。洪水,地震,海啸,火山,自然的灾厄通过你平稳沉痛的转述传出,希望,梦想,激情,嘱托,通过你掷地有声的话语传达,农民的失意,工人的愤怒,老人的怨望,孩子的哭泣,通过你正气回响的口吻传递。

  岗位有时候是束缚,会让人失去与普通老百姓接近所应有的心态甚至目光,而你,则该唱时,就唱,《千里之外》,《南屏晚钟》,《月之故乡》,《中华民谣》,《神话》,流行于民间的,能让老百姓在郁郁而行的日子里感到些微的舒畅痛快的歌儿,你放声地投入地唱。因为你知道,自己是一个人民的尤其是穷苦人眼里的文艺服务员!

  播新闻,你播的有人气,有正气,有骨气,有生气!你用地道的家乡话寻找那人家四月天,未尝不是要给那山里的人们带去乡音乡情乡村四月草长莺飞的希望。你要面朝大海,你要倾听那星星变奏曲,你要述说你的梦,述说我们的梦。而这,是你的声音,你的形象,你的通过荧屏给我们老百姓,给我们无产者的心灵里最动人的激荡!

  也许你会有这样那样的遗憾。你的48个年头的生命回响,你在那一次次的万众瞩目中保持的清醒谦逊自觉和努力,你一你的声音所传达的生活的勇气斗争的信念还有那难以穷尽的无可限量的青春时光,都会是我们的财富,我们的无可比拟的无形财富。

  罗京,你在的时候,我们没有机会当面跟你说,现在,你去了,我们送你,并且想告诉你:不管你也没有意识到,我们都觉得,你,你的声音,是新中国之音,你至少给我们造成了正义平等公正无私的代言者的印象,而这种印象,是超出于一般情感,或者私人亲人故人的小圈子之外的,这种印象将留居于有关人民,国家,生活,未来的一片热土之上。

  国音归来,归来,归来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