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京不忘家乡川话流利 惦记灾区请缨参与心连心

罗京不忘家乡川话流利惦记灾区请缨参与心连心

罗京

  罗京的父亲是四川人,母亲是重庆人,父母上世纪50年代到北京。罗京生于北京,却会说一口地道的四川话,与四川以及本报都有很深的情缘。前些年,本报还没有电子版时,他每天都要看寄去的《华西都市报》,本报上的什么好消息,他还第一时间告诉朋友和同事。记者多次采访过罗京,每次他都很热情,从不耍大牌。

  很想回川错过“明星回家乡”

  罗京的名字和《新闻联播》紧紧联系在一起,他的荧屏形象就像一张画,端庄而肃穆。罗京是家中老二,上面还有一个哥哥。由于很小就离开了四川,所以罗京从小的愿望就是回四川看看。

  1997年11月,本报主办《四川明星回家乡》大型文艺晚会,邀请了刘晓庆陈小艺、郭峰、陈琳等全国二十多位川籍明星回乡演出。当时,罗京也接到本报邀请,请他主持晚会。他非常高兴,当场就答应下来。几天后,当记者将飞成都的机票送给罗京时,他已打点好了行李准备启程。突然他接到央视领导紧急通知,主持另外一个重大政府活动,最终与这次晚会擦肩而过。后来,记者同罗京见面时,他再次表示了歉意。

  常说川话竟然被指“山寨版”

  罗京平时酷爱京剧和足球。几年前,中国明星足球队赴蓉与四川企业界人士比赛,罗京穿9号球衣上场,在球场上纵横驰骋,成为全场焦点。还有一次,记者在北京一家四川人开的茶楼里与罗京聊天,他有说有笑,极为随和。当记者问起他的工作近况时,居住北京多年的罗京,竟讲出一口地道的四川话,引起了旁边的几个四川女服务员私下议论:“这个人长得好像《新闻联播》的罗京哦?”“这个人恐怕是假冒罗京,罗京的普通话讲得好标准哦!咋可能讲四川话嘛?”罗京听见服务员的议论,哈哈一笑说:“我是真罗京,可不敢假冒!”央视副总编辑、著名导演朱彤也披露说:“我和罗京都是四川人,在央视共事多年。在台里有时见面,他很喜欢说四川话,还喜欢摆搞笑的龙门阵。”

  惦记灾区请缨参与心连心

  罗京一直把自己看成四川人。记者开玩笑说:“重庆早就直辖了,”罗京还是认真地说:“川渝一家亲,我仍是四川人啊!”罗京工作认真,生话中风趣、幽默。值得一提的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罗京第一时间捐款,当心连心要赴四川灾区演出时,已在病床上的他还主动请缨,要求参加。  记者杜恩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