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天堂从此有了最美的声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4:55  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天堂从此有了最美的声音(图)

罗京

  -康巴

  一早就接到卢圆媛的电话,得知罗京去世的噩耗,心情沉重,哀伤。

  健康、沉稳、干净、认真、细致、敬业、爱家爱父母爱老婆爱孩子……一个视事业为生命的播音员,一个受人尊敬的男人,在这个燥热的清晨,他所拥有的这一切被无情地剥夺。

  尽管罗京染病已有大半年,尽管期间病情多次出现反复,出院住院,住院出院,尽管冥冥之中所有关爱他的人似乎早有心理准备,但我们还是无法接受和面对他的离去。在中国,包括电视界、播音界、新闻界,以及熟悉和喜爱他的亿万观众,都将因为他的离去,引发天轰地裂般的疼痛。这位截至目前惟一拿完国家人事部、国家广电总局等国家机构对一个专业人士所有荣誉和褒奖的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带走了“新闻联播最美的声音”。2008年8月31日,罗京最后一次主持新闻联播,那晚7点30分,当最后一行字幕从荧屏上走完,罗京平静地离开了播音台,从1983年开始他留给这个世界完美的公众形象在这天成为永恒。就在今年3月23日晚,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举行发布盛典,罗京获得了“中国新闻节目主持人特别奖”,因住院他没有到现场领奖,获得中国新闻节目最佳表现男主持人奖的崔永元替罗京领取了荣誉证书。主办方的颁奖词为罗京这样写道:“26年时间,3000多次的主持,他以从不出错的职业状态,为全国观众开启一扇了解世界的固定窗口,没有他的身影,总感觉失去了一种心里的平衡。集聚我们的祝福,祝愿他早日康复,重返荧屏。

  千万人的祝福,千万人的祈盼,还是没有留住罗京,2009年6月5日的这个清晨,他还是走了……罗京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早日回到中央电视台自己的岗位上,然而疾病的残酷竟没有成全一个热爱播音者最后的愿望。

  “这半年来,我看清很多人生的道理。要积极乐观的生活,但不能不知疲倦;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但要爱惜自己。别较劲,好好地享受生活的每一天吧!”对同事,对朋友,对观众,对家人,这是罗京留下的最后叮嘱。

  最美的声音去了天堂。

  今后的日子,每晚七点,人间不再有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