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终结者2018》机器人真不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11:00  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对于一个熟悉《终结者》系列的影迷来说,《终结者2018》不会让你有太多满足感。17年前,当《终结者2》上映时,精彩紧张的故事情节和酷毙了的液态机器人,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影迷。时光流转,在今天的《终结者2018》中,真正的主角却正是影片中所讽刺的机器人,不是人类。 

  全片画面火爆刺激,特技逼真震撼,场景更加动人心魄,但让人感到缺失的却是一种“味道”。难怪有人说,看这样的电影,你可以随时进影院,晚半个小时才是正好,“不就是看效果吗?”这样的电影每一分钟都比上一分钟更激烈,但我想如果把片名换成《终结者2088》或《终结者2388》,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因为影片的情节脆弱得像电影里“天网”总部的最终防御系统一样不堪一击,似曾相识的桥段比比皆是。最终“伪装型机器人”的舍生取义不知道能感动谁。影片结束前20分钟,我前两排座位的一个孩子就大声地向身边观众预言,这个机器人一定会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主角约翰·康纳。结果正如他所料。看来他的智力和好莱坞编剧们也差不多。 

  还好,能让老影迷稍微唤起一些回忆的还是施瓦辛格。虽然电影中他的画面是用特技合成的,而且出现的时间也很短,但毕竟让人有一种久违的感动。 

  对于第一次接触这部电影的观众来说,这算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该有的卖点基本都具备了,但作为一个“终结者”影迷来说,本片绝对不够过瘾。引用片中的一句台词:“人和机器的区别在于,人是有感情的,这是芯片所不能够完成的。”没错,光有特技其实真的不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终结者2018》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