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人间正道》导演手段高故事拍得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1:24  北京晨报

  刘鹏云

  我曾经做过七年的中学历史老师,知道近代史最难教,因为史料太多太繁杂,你很难在45分钟内说清楚。历史老师讲古代史相对容易,如果选择近代史的内容,那是需要很深功力的。所以我想拍电视剧也一样,拍古装题材可以随便编,没有人经历过那些事情,由你怎么说。拍近现代题材想拍得好看、耐看,也是需要驾驭全局的功力的。

  我只是在池小宁的追思会上采访过张黎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所以我没必要说他的好话。但是真的很佩服他能够拍出 《人间正道是沧桑》这样的作品,这是一部讲述80年前一群年轻人奋斗的故事,这几年除了《士兵突击》《春草》,还没有一部戏能够勾得我废寝忘食地一直看,所以我觉得张黎是个好导演。“四·一二政变”、“南昌起义”、“国共合作”这些名词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无异于天书一般,如果十个观众里面有一个人看了这部戏,而对于那段历史产生了兴趣,想了解一下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我想这也就足够了。把历史的真实用一种后人可以真心接受的方式讲述给他们,而不是说教,这是所有了解历史的人的责任。

  《人间正道是沧桑》虽然也有问题,但是起码让我这个普通的观众看下去了,并深深被瞿恩、杨立青、范希亮们所感动,我想像我这样的观众可能还有很多,所以我觉得张黎是个好导演,《人间正道是沧桑》是部好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人间正道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