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周杰怎么还不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09:18  京华时报

  作者:胡建礼

  昨天,满文军就吸毒事件在电视上公开道歉了。诚心诚意也好,危机公关也好,至少他让我们看到了知错就改的决心和勇气。我们真心希望他能重新振作起来,兑现“先做好人,再唱好歌”。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周因撞车事件而饱受非议的周杰,有报道称他至今未对受害者说过一句“对不起”,也从未赴医院探望,伤者入院后的治疗费用全部由当事出租汽车公司垫付。受伤的出租车乘客为此愤愤不平,强烈要求周杰道歉,但周杰一方始终未予理睬。

  周杰为什么还不道歉?难道是因为警方对事故责任的认定还没有结果?可是,不管这起交通事故是谁的责任,作为事故双方之一,在事故发生后积极抢救伤者,垫付伤者的医疗费,都是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应有的表示。这一点做人的常理,普通老百姓都知道。周杰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却置若罔闻,先是事发后蹊跷离开现场12小时,然后除了在交通大队露过一面之后,就销声匿迹。不要说道歉,伤者连他的人影都见不到,更别说垫付医疗费了。这也太不地道了,令人气愤。

  周杰撞车后的拙劣表现,负面影响主要有两方面。首先,他先报案后离开现场的做法,尽管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他是想逃避酒后驾车的处罚,但是客观上起到了很坏的示范作用,很可能被其他司机所效仿。其次,他对伤者的不闻不问不道歉,挑战着明星和普通人的道德底线,会让人误以为:如果警方认定这起事故我没责任,我就可以这么干;如果认定我有责任,我再付医疗费不迟。

  明星是观众捧出来的。老百姓认你,你就是明星。老百姓不认,你什么都不是。对于周杰这样的明星,如果他忘了医院里的伤者,大家也把他从视线中删除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