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贵妃”成经典 “李白”说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6:14  新浪娱乐

  尤小刚新作《杨贵妃秘史》未拍先热,一场囊括百余明星的网络海选引发亚洲明星人气地震,也让观者有理由期待这部作品。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唐热和耳熟能详的唐明皇杨贵妃爱情故事,《杨贵妃秘史》到底如何创新?如何吸引主流观众?甚而是复制经典还是塑造经典,也悄然成为了坊间的话题。就笔者看来,《杨贵妃秘史》成功关键之匙是“李白”的筛选和塑造。

  李白最神秘  作品很稀缺

  纵观近20年内地影视作品,围绕历史人物塑造的经典角色层出不穷,独独一人成为空白,他就是李白。几乎关于他的故事成为影视界的“禁区”,这与李白在中国文化、历史上“文曲星”的地位相去甚远。因而观众之于李白,说精彩也无限精彩,说神秘也异常神秘。

  此次,《杨贵妃秘史》重现唐代那些事,著名导演尤小刚更是屡次在采访中表示《杨贵妃秘史》的创作定位是“大史不虚,小事不拘”,这既保证了故事的真实还原,也提供了无限精彩的可能。其中关于李白与杨贵妃亦师亦友不仅会重点着墨,相信也会成为最受期待的看点之一。

  贵妃受欢迎  红花绿叶配

  远自梅大师的“贵妃醉酒“,近如冯宝宝、范冰冰诸人,杨贵妃的故事被以多种形式多种角度翻拍。其唐代女神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但另一方面也拔高了观众对这一角色的期待。此次尤小刚拍《杨贵妃秘史》就将面临观众和媒体的三重考验:选择什么样的演员,符合什么样的审美,赋予什么样的时代意义?

  尤小刚接受采访中一再强调人文角度重拍贵妃,知性风格塑造绝代美女,就已经充分考虑了观众对历史人物新的需求。除此之外,群像式的作品中,红花需要绿叶辅助才可以鲜艳。纵观此次网络海选,唐明皇、高仙芝、李白这三个贵妃身边的男人不仅人物丰满,而且经历了粉丝、网友、媒体的充分讨论,角色必然更加亲民和可信。

  目前看来,《杨贵妃秘史》是第一次全面展现李白故事的电视剧作品,因而李白塑造成功与否,决定了这部作品的成功,甚至会影响到尤小刚导演后续的隋唐系列、四大美人系列的创作。

  尤其在经典重读的今天,《杨贵妃秘史》如何全面再现文采无双、浪漫无双的李白,值得关注。

  偶像也实力  李白考导演

  《杨贵妃秘史》海选阶段,焦恩俊钟汉良谢霆锋陈坤马浚伟黄维德六人均排在小生李白组票选前列,总票即将突破200000票,占18位入围明星得票总数的三分之二。而以上6位无一不是偶像类型的明星,他们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如果他们中某位最后胜出,则不仅会担纲李白的角色,还有望在日后的荧屏上直面陈建斌版《李白》的竞争。这将是全国观众和媒体最为关注的PK,不同的表演风格的李白也会成为2010年中国荧屏的一道风景线。

  当然,《杨贵妃秘史》五大角色海选最终决定权,除了网友、观众,还有专家、制片方。关于青年李白的选择,是偶像、是实力还是中间路线,将是《杨贵妃秘史》开拍前最后一道考题,我们也会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