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间谍”当头,沉默不再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20:47  中国网

  作者:冷雪峰

  6月11日下午,各大网站都开始转发《东方卫报》发表的一条小消息。消息称,“央视前主持人、北大教授阿忆在博客中爆惊人消息,称央视主持人方静是‘间谍’,已于5月12日被捕。”

  对于这样的消息,我相信大吃一惊的绝对不仅仅是我一人。倒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有些不相信,堂堂央视著名主持人竟然沦落成了“间谍”,而且迄今为止已有18年之久!看来,亡我之心不死的敌对势力真是无孔不入,我们真的很有必要时时刻刻绷紧头脑中的防范弦,松懈不得,麻痹不得。否则,“方静”第二还有可能出现,而且还有可能是更要害部门的关键人物。

  庆幸的是,这条消息的真实性受到多方否认。当事人央视主持人方静明确表态:我不是间谍!《中国日报》6月12日上午10时与方静取得联系。她表示,自己从未接受“任何部门的任何人”的询问或调查。方静表示,目前包括所在节目组嘉宾、央视员工以及网络间关于自己是“军事间谍”的传闻不实。12日上午,军事频道《防务新观察》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也向《中国日报》表示,传闻均不实,方静离开节目是为健康原因。

  我们听多了名人之间的玩笑戏言,也见识过名人们不顾羞耻的偷情丑闻,但那是名星们私家的事,无关我们痛痒。但是,这一次阿忆的玩笑显然开大了,他将一顶耸人听闻、不可饶恕的“间谍”罪名往方静头上栽,令人很是百思不得其解意欲为何。作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的阿忆为什么造谣,而且造的是央视著名主持人的谣,造的是央视的谣,造的是非同小可的“间谍”谣?

  我们也遗憾地看到,对于“央视著名主持人方静是间谍已于5月被捕”这一轰动互联网的新闻,我们听到的仅仅是方静本人和其所在节目组的辟谣,缺少权威部门的声音。比如央视,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此时此刻都不应该沉默。对于公众而言,“间谍”二字实在刺眼,如果不能有官方声音及时地站出来,旗帜鲜明有表个态,对于央视,对于方静,乃至对于国家,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间谍”当头,沉默不再是金。关键时刻,权威部门权威人士应该敢于站出来。方静是不是“间谍”?阿忆是不是造谣?阿忆造谣,该当何罪?民众的感情在摇摆,思想在观望。此时,来自更权威部门的声音,对于安定民众心理,营造社会良好公共秩序,坚定爱国信念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方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