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哈里-贝瑞的“我爱你”不够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4:04  广州日报

  哈里·贝瑞要来此次上海电影节捧场,各大媒体都有关注,可见“黑珍珠”确实够大牌。但开幕当日的明星见面会上,哈里·贝瑞的一些言语,却颇令笔者不爽。

  哈里·贝瑞说,这是她生产后第一次离开美国,来到上海这座她“根本没有太多了解”的城市。尽管口口声声说自己喜欢中国,但哈里·贝瑞对中国电影的了解却停留在仅知道《卧虎藏龙》的层面。而当被问到最喜欢哪位中国导演时,哈里·贝瑞竟然说不出一个名字。

  拜托,哈里·贝瑞同学,您是来中国领“电影杰出贡献奖”的,即使是出于对东道主的尊重,也应该先做点功课吧,虽然您的女儿才14个月大,但上网浏览一下资料花不了您多少时间呀。

  在后来的走红地毯环节,哈里·贝瑞换了一袭白裙,压轴出场的她高呼“我爱你!”,据说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不过,想想她之前的表现,笔者认为,她的“我爱你”,实在是不够真诚。

  话说回来,哈里·贝瑞对中国电影的“不了解”,可能也是人家直率坦诚的一种表现——或许她认为,如果随便说几个中国导演的名字,虽然显得有礼貌,但并非出自真心,不如不说。

  事实上,美国经济的火车头地位,美元的货币霸主地位,都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美国娱乐业的霸权地位。就像哈里·贝瑞对中国电影“不了解”一样,我们对印度娱乐业也知之甚少。可见,张艺谋陈凯歌等中国名导虽然在国际上屡屡获奖,但国际市场却没有真正打开。连哈里·贝瑞这样的圈中大牌都说不出他们的名字,遑论普通美国观众了。

  所以,说到底,还是咱们自己要努力。笔者的同事薛琰前不久去戛纳观摩了电影节,他的“戛纳启示录”给了笔者许多启示,中国电影打开全球市场,国际合作或是捷径。合作的方式既可以是请进来——请海外电影人拍中国题材,也可以是走出去——切实参与到西方电影的制作之中。

  唯其如此,中国电影才能被国际市场“了解”。(张素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里·贝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