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网:李连杰换了国籍还爱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8:45  长江网

  据法新社报道,好莱坞中国功夫明星李连杰被证实已经加入新加坡籍,并在新加坡市区购买了价值一千四百万美元的房产。该社记者试图联系新加坡移民局以确认此消息,移民局人员以遵守移民局的保密规定为由没有给答复。报道说,李连杰的“壹基金“在北京公司的工作人员拒绝对此作出回应。李连杰是继去年巩俐加之后的又一位入新加坡籍中国明星。(6月17日中新网)

  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的消息,让一些人再次热议起了爱国与不爱国的话题。实际上,一个人加入某个国籍和爱国有什么关系呢?身在海外或加入他国国籍者,一样能为国做贡献!爱国不爱国,不能以某种简单形式而衡量或论之。比如功夫明星李连杰,可以在海外弘扬和发扬我国的武术及功夫电影,使世界上更多的国家了解和喜爱我国武术及功夫电影。这难道不也是爱国行为,不是也为国做贡献么?

  一个人加入他国,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工作、事业、婚姻等。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活幸福,每个人都在寻找适合自己幸福生活的地方。这是一个人的自由,他人又有什么可以非议的呢?更何况,加入他国国籍,并不等于忘记了自己的祖国。在过去,许多爱国华人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不是毅然决然的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吗?

  如果将加入他国国籍即视为不爱国行为,那么世界上将有多少人变成了不爱国者?身在海外的华人和加入他国的华人,其数量是相当惊人的!若将他们一例视为不爱国者,岂不是将所有爱国华人一棍子打死了?如此武断行为,还怎能激起他们的爱国情怀,还如何让他们去爱自己的祖国?

  一个伟大的祖国,必有伟大的人民;而伟大的人民,必有其博大的胸怀!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已经不是个案,也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和目的,作为祖国的人民,都应该以一种宽容理解的心态去看待。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过上幸福的生活,不论这个孩子是在自己的怀抱,还是离开自己怀抱而远走到了异国他乡!

  作者:夏余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