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热爱》:五十年代的恋爱有那么直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评《热爱》:五十年代的恋爱有那么直白吗?
《热爱》海报

  这是一段谍战时期的爱情——出身名门、经历坎坷的女人沈韩秋(韩雪饰)与曾患过精神病、单纯阳光的男人苏明涛(苏有朋)相爱。女人原本一心想着报灭门家仇,男人则对女人不能自拔,周围阴谋四起、阻挠不断……

  被誉为“中国首部精神分析反特剧”的《热爱》16日晚在南方电视台TVS-1首播,也许是间谍剧最近有些火过了头,这部反特剧让不少观众略感审美疲劳。

  争议一:那样的爱情真实吗?

  在该剧中,男女主人公对爱情热烈而执著,其直白程度绝不亚于现代的年轻人,想想在上世纪50年代,一个年轻小伙子对一个只见过几次面的女孩就大方地抓起她的手,塞给一张电影票,然后旁若无人地说:“我要追你啊!”有观众提出:在解放初期,人们的爱情可能这样直白而违反传统吗?

  争议二:是电视剧还是舞台剧?

  从刚刚播出的两集看,沈韩秋第一次出镜是一袭白裙,可“半年之后”再次出现时还是这身白裙,此后除了在纺织车间穿过一回工作服外,其他时间还是这身白裙,难道沈韩秋就这一件衣服吗?

  有观众认为:“这样倒像是在拍舞台剧。”“苏明涛为沈韩秋拆掉身上炸弹的一出戏,太‘舞台’了,想想男女主角怎么可能在第一集就牺牲呢?太假了。”

  主演回应:

  苏有朋:需要看精神科医生

  苏有朋在饰演苏明涛时也表示难度很大,为此他还咨询了精神科的医生。回忆拍摄时的过程,苏有朋说:“常在想苏明涛应该是什么状态,是七分疯三分醒还是三分疯七分醒,有时候搞得自己很错乱,整个人身上也散发出神经质来。”对于“苏明涛”这一角色,苏有朋评点是“很极端,甚至有点变态”。

  韩雪:开始并不想演“风尘女子”

  韩雪表示,“开始听说是个曾做过‘风尘女子’的角色,我不是很愿意演,但看完剧本后,觉得这个角色太吸引人了。这是我遇到的最满意的剧本和角色。”她说,这部剧中的情感宣泄比拍其他10部戏所经历的还要多。沈寒秋“哭戏”很重,最长的一次竟然哭了6个小时。正是这种“掏心掏肺”的深刻体悟让她心甘情愿放弃一直维护的“玉女”形象。文/本报记者 刘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