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节:你很国际,我很乡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米亚

  昨天早上从上海虹桥机场回来的时候,满目是上海电影节的海报和招贴,向每一个进入或离开这个城市的人展示着这项“盛事”的宣传细节。而前天我在上海的两顿饭聚中,两个在上海生活了多年的朋友,都表示对这项“盛事”并没什么印象,“上海人还不是继续过他们的小日子”。巧的是,当天下午我恰好有一个半小时的空闲时段,于是跑到淮海中路的一个什么电影院,想去看场电影。周六的下午,电影院里没几个人,电影也排得稀稀拉拉,除了上海电影节的展映片之外,票房强档《终结者2018》《博物馆奇妙夜2》平均间隔一小时才有一场——总之,我没能看成电影。带着一点小牢骚,也不禁想起了香港国际电影节的排片——数量大、密度高,你总能看到一场不赖的电影。国际电影节就是请几个外国明星走走红地毯、全国媒体蜂拥而至就“国际”了吗?还是“国际”的真正意义,在于给影迷们打开一扇真正的“国际”之窗?

  金曲奖这周就要颁奖了,作为一个不遗余力地关注台湾本土音乐和文化的奖项,金曲奖带给很多人以启发,并被很多人尊敬。虽然他们也需要请“外宾”来搅热场子,也需要搞些陶子小S“喷奶”的噱头,但贯穿其中的仍是台湾原创音乐的不死精神。

  你很国际,因为这是政府展示政绩的作秀项目;我很乡土,因为台湾无数原住民、小众歌手,在台上羞怯地唱着,却被世界听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