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赵本山二人转已成“二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8:47  红网

  作者:毕文章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干好了就会有人找茬,干不好就会有人奚落,这就是我们的国情。这不,以赵本山为代表的“二人转”红火了,专家们就迫不及待地站出来瞎子算命——胡说八道啦。诸位,竖起耳朵好好听听专家们的歪理邪说吧。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眼下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的节目不是传统的二人转。如果赵本山传承的就是这样的二人转,将有可能被“摘牌”,被取消国家级传承人的资格。小沈阳的火爆演出是变味的“二人秀”,也不是二人转。清华大学美学教授、文化批评家肖鹰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6月19日《扬子晚报》)

  听了专家们的奇谈怪论,真是把我的鼻子都气歪啦,我忍无可忍只好对他们进行猛烈的炮轰,拨乱反正,以正视听。我就纳闷啦,如今是改革开放的年代,与时俱进的时期,专家们为什么还是老脑筋呢?相声都改革了,掺杂了小品的成分;连国粹京剧都顺应了潮流进行了改革,吸收了很多现代的元素。“二人转”是后娘养的?为什么就不能这样做呢?专家们何以教我?

  我想问问专家们,什么叫传承?有继承,必然就会有所发展,不然传统的文化何以能够流传到今天呢?例如:太极拳分为陈、杨、武、吴、孙五大门派。这就叫传承和发展。如果抱残守缺,固步自封的话,还会有今天如此繁荣的局面吗?专家们为何认为“二人转”创新一下,就不是“二人转”了呢?他们莫非神经错乱啦?简直是不可理喻,岂有此理。赵本山等人把“二人转”传承、发展到今天这个辉煌的地步,专家们为什么偏要横挑鼻子竖挑眼,非得置之死地而后快呢?

  邓小平说过:“发展才是硬道理。”文化必须进行传承,并且在传承的基础上有所发展。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就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专家们不会连这样基本的道理都不懂吧?

  东北俗话说得好:“听蝲蝲蛄叫,还不种黄豆了呢!”

  赵氏“二人转”是不是传承不能由“大嘴”专家们说了算,要看群众是否认可。在此,我送专家们一句话:“哪凉快哪玩去吧,不说话没有人把你们当哑巴卖啦。”再送赵本山一句话:“唱自己的‘二人转’,让专家们眼气去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