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笼罩上影节 繁华表面暗含难言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1:21  武汉晨报
经济危机笼罩上影节繁华表面暗含难言之痛

本届电影节影帝影后合影

  记者邱晨

  与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和柏林电影节的味道相同,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也沾染了“经济危机”的味道。

  虽然没有像其他两大国际电影节选择影射“经济危机”的影片作为开幕片,但国内各大电影公司借着本届国际电影节的东风,集结上海为国产影片做免费宣传,已经成为今年上影节新的“亮点”。不论是那史上耗时最长、阵容最华丽的开幕红毯,还是6月14日一天安排22个活动的疯狂场景,都是本届“国际”电影节大吹“中国风”的最直接体现。

  对于国内电影公司来说,借助上影节的契机宣传影片,不仅节省了开支,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对于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媒体来说,上影节也一改以往“缺活”“没活” 做的尴尬局面,天天让记者累到昏厥。

  不过,这种“繁华”的热闹表象下,却暗含着另一种难言之痛:国内明星剧组太多,直接影响到国际参赛影片的受关注度。虽然有丹尼·博伊尔、哈利·贝瑞、克里夫·欧文和伊万·麦克格雷格等国际影坛牛人助阵,但参评影片过于冷门的不争事实,明显无法争取到“透支忙碌”的国内媒体。在11天的电影节期间, 不少记者甚至连一部参赛影片都没看过,这对于一个以竞赛为主的国际A类电影节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本届上影节在全球经济危机大环境的笼罩下,明显变了味道。以往一直被热议的参赛影片太冷的问题,在国内电影的强烈围攻下,显得更为明显。而单纯限制国内影片在电影节期间的活动,明显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所在——如何拉到比较热门的高质量外国竞赛影片,才是组委会应该寻求的对症良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