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顺溜》,抗战版《武林外传》?

  《我的兄弟叫顺溜》自6月19日登陆央视一套以来,其收视率就跃居同时段电视剧收视榜首。曾经红极一时的《士兵突击》中“许三多”和“七哥”摇身一变成了“顺溜”和“陈大雷”。而观众对于该剧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有对其经典台词津津乐道的,也有炮轰其恶搞的。

  台词堪比《武林外传》

  “我的兄弟叫顺溜,他参军只有10个月,却干下了几件惊天动地的事,可我不能表彰他。”一开场,“陈大雷”张国强用荧屏前久违的普通话,娓娓道出了《顺溜》的主旨。而他和“顺溜”王宝强共同演绎的这段抗战故事果然没有让人失望,网上好评如潮。

  无论是顺溜的“倔”,还是陈大雷的“痞”,以及三营长的“滑”和文书的“正”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大雷一句“不是摔下马,是下马迎敌。”把其“好面子”的个性发挥到了极致。三营长那句“晴空一声霹雳响,老娘生下陈营长”,以及第三集中文书那句“缘分啊”,都让人捧腹。

  情节冗长,穿帮镜头多

  不过网上对该剧的评价并非一片颂扬。有观众炮轰该剧恶搞:“《顺溜》是战争题材的历史剧,是不能拿来当搞笑题材的;这种所谓的创新,完全缺少历史的真实性;无论怎样美化该剧,从观众的实际反应看,该剧是彻底的失败。”也有网友嫌台词太啰嗦了,情节也因此显得冗长不够紧凑,“把个好好的陈司令连带得像个话唠。”

  还有人嫌电视放得太慢,买回DVD光碟回家一口气看了十来集,并且从中挑出很多瑕疵:“新四军所有的指战员几乎在所有的非战斗场面中都在抽烟,每次一有闲暇,人人都是烟不离手;道具的使用有漏洞,鬼子的刺刀很明显都是用的替代品,不知道是塑料的还是胶皮的,插在枪上歪歪斜斜的,没有真实感;在好几个镜头中,群众演员手里拿的血包都穿帮了;有一集,一个国民党士兵的手上还戴了一只现代摩登青年戴的黄色胶皮手环……”

  《东方卫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