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知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炮轰《变形金刚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4:29  新浪娱乐
美知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炮轰《变形金刚2》

知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炮轰《变形金刚2》

  新浪娱乐讯 《变形金刚2》于6月24日在全球同步上映,美国知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在看完电影之后,对迈克尔-贝的《变形金刚2》嗤之以鼻,称这次观影是一次可怕的经历:

  观看这部电影是一次可怕的经历,令人难以忍受的长度,却只有三四处稍有意思的场景。其中一处是一只像狗的机器人在女主角的腿上蹭来蹭去,就只有这么点笑料了。所以如果你想节约自己的电影票,那么走进厨房,让一队男唱诗班成员合唱地狱之歌,再叫一个小孩猛敲锅碗瓢盆,然后闭上你的眼睛,尽情发挥想象力就可以了。

  电影的剧情简直不可理喻,汽车人、霸天虎与其他机器人的对白毫无意义,他们的口音混合着布鲁克林口音、英国口音以及Hip-Hop口音,却扮演来自外星的生物。他们的表现看上去就像丢弃在垃圾场的废物,他们笨的就像石头,相比之下,剧中作为陪衬的人类角色却有趣得多,这就足够叫人无语了。

  这部电影是迈克尔-贝执导的,就是那个在1996年拍过《勇闯夺命岛》的人,而他现在却拍出《变形金刚2》这种东西。这不是一部电影,充其量只是一个玩具秀场。拿着变形金刚玩具的小孩们能对玩具充满想象,幻想着它们勇敢战斗,并且永远是他们的朋友。我就知道一个小孩,在看电影时遗失了他蓝色的卡车玩具,哭得撕心裂肺。但即使是这样的小孩,也会对《变形金刚2》感到忧虑而沮丧。

  人类出现的场景,部分就像是没有智慧火花的情景喜剧,剩下的部分则是在慢镜中逃离爆炸──等等!你根本逃不脱爆炸。他们甚至有类似于这样的台词:“哦,不,那机器被藏在金字塔里,如果它们启动它,太阳就将毁灭!但我一定不能让它发生!”片中的人类,包括很多美国军人,仍然对变形金刚进行了狂轰滥炸,虽然在科幻片历史上,还没有外星人能被枪打伤吧。

  片中有不少美女,她们的外表都被打造得完美至极,看上去太像真实的女性了──如果你是个高中生,对性的认识只限于床底下的色情杂志的话。而两个最不可理喻的角色就是山姆的父母了,他们带着儿子到普林斯顿──明显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学校──上大学,而山姆的母亲还在校园里误食大麻high了起来。随后他们也被电影没解释清楚的原因卷入到埃及的战争,以便让两位也可以在慢镜中悠悠的逃离爆炸。

  战斗的场景则让人迷惑。一个机器人还能让你分辨,但两三个在一起就完全让人糊涂了。而那个能从雪弗兰Camaro变成四层楼高的机器人(译者注:大黄蜂,艾伯特老爷爷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汗)大部分打斗场景都是靠拳头……就像我说过的,比一盒别针还傻。它们还都长着巨小的脑袋,除了一个,它由于太古老了,还长着铝制的胡子。

  意识到本片在英国已经于7小时前上映,英国本地的早报应该已经上市,我在写完上面的东西后查了查英国媒体的影评。果不其然,几乎都是骂的。而在美国媒体的第一篇影评中,Todd Gilchrist写道:“迈克尔-贝的野心又深又大又长”,但是,他也猛烈的辩护道:“这一定是我看过最电影的电影。”他对票房也充满乐观:“感觉注定要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当然,我觉得,它一定是史上最“那个”的电影。(译者注:此处“那个”为原文作者留白,不过他反讽的意味很明显。)

  延伸阅读:谁是罗杰-艾伯特?

  罗杰-艾伯特(Roger Ebert),现年67岁,他从1985年起就为《芝加哥太阳报》(The Chicago Sun-Times)撰写影评,现在是美国最著名的老牌影评家之一。艾伯特虽然是惟一得过普利策奖的影评家,但他的文章非常浅显,直白到像是拉家常。他的大众路线使得他成为读者最多的影评家,全美国有两百多家报纸授权转载,而他独有的“两个大拇指翘起来!”(Two Thumbs Up!)影评语,也被众多影迷所熟知。(Nick Lee/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