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报:《变形金刚2》更“变”更好看

  昨天开始在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旗下各影院上映的《变形金刚2》果然没有让“大河社区影院”的影迷失望,数量更多的汽车人和霸天虎,带着他们更加“变化多端”的变形技巧,在银幕上打得让人眼花缭乱,频频制造出令人惊叹的火爆场面……看样子,迈克尔·贝这家伙又成功了,《变形金刚2》又要在电影票房大战中大赚一把了。

  □记者 陈向阳

  变形更复杂

  靠“变”吸引人的变形金刚,当然要继续在“变”上大做文章了。霸天虎声波的随身武器机器狗,在执行盗窃能量块残片的任务时,吐出无数个圆球形小机器人,接着小机器人又重新组合,变成一个大机器人;性感漂亮的美女大学生,竟然也是霸天虎的成员,能从嘴里伸出超长的机器舌头,要从萨姆的脑袋里读取秘密信息;大力神的登场,由7个巨型霸天虎合体组成,他的头是一个巨大的搅拌机,可以产生巨大的吸力,小个子的汽车人挡泥板一个不小心,竟被他吞了下去;汽车人的领袖擎天柱悲壮地牺牲了,但在老一代变形金刚天火的帮助下复活后,也与天火“组合”了一把,结果威力大增,关键时刻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打斗更火爆

  在时长147分钟的影片中,打斗场面太多了。不同角色之间打:汽车人和霸天虎对打,人类军队和霸天虎打,男女主人公和霸天虎更要打;在不同地方打:室内,海面,深水,森林和沙漠;动用各种杀伤力极大的武器装备:战斗机,潜艇,装甲车,坦克,导弹发射车,甚至还有航空母舰。一时间此爆彼炸,火光耀眼,零件横飞。

  尤其是树林对决和沙漠恶战两场战斗最是激烈。树林里,擎天柱独挑包括威震天在内的多个霸天虎,近身厮打中,擎天柱表现得比在《变形金刚1》中英勇多了。沙漠中,正义和邪恶的力量汇集到一起,展开最后的决战,场面壮观,震人心魄。

  看得兴起的影迷在高呼过瘾的同时也默默祈祷:让《变形金刚3》打得更猛烈些吧!

  剧情更曲折

  霸天虎偷走了能量块残片,帮助威震天复活并从严密监视的海底成功逃脱。萨姆考上了大学,但在大学的课堂上,他的脑海里却总是出现奇怪的符号,甚至会让他突然发狂。擎天柱邀请萨姆做代言人,却被萨姆拒绝。漂亮女生艾丽丝表面上看只是想勾引萨姆,谁知竟然也是一只“母霸天虎”。传说中的堕落金刚“重现江湖”,意欲控制一切,吸收太阳的所有能量。霸天虎转轮变化成儿童玩具车去偷米卡拉保存的能量块残片,却被米卡拉用一把火钳生擒,在性感女神的软硬兼施下乖乖归顺。威震天和红蜘蛛率众抓住了萨姆,正要从他大脑中读取信息,擎天柱带领汽车人及时赶到,救出了萨姆,自己却深陷霸天虎的包围之中……

  威震天的幕后主使——堕落金刚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他向人类发出威胁,如果不交出萨姆,就摧毁人类世界。但萨姆在众人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一辈变形金刚天火,在天火的帮助下,萨姆来到埃及,找到了变形金刚元老们的坟墓,也找到了决定胜负的关键——矩阵,但当萨姆激动地拿起它时,矩阵却碎成了粉末,正邪之间的较量将会有怎样的结局呢?虽然有军队和汽车人的火力掩护,但手握胜负“钥匙”的萨姆还是不幸被霸天虎击中,是昏是死难以预料,一切努力是否会付诸东流?《变形金刚2》情节发展之曲折,悬念设置之丰富,屡屡让人有惊奇、惊讶、惊喜之处。

  搞笑更频繁

  萨姆要去上大学了,因为新生不能带车入校,不能继续待在他身边的大黄蜂竟然“泪”如泉涌,哭得一塌糊涂;大黄蜂捉弄想勾引萨姆的艾丽丝,把她全身喷满了润滑油;萨姆由于吸收了能量块碎片的力量而在课堂上快速读完了教授数百页的教材,并跑上讲台去论证“爱因斯坦错了”;老鼠夹子夹住了霸天虎转轮的双脚,归顺米卡拉后的转轮“撒娇”地抱着米卡拉的腿“亲昵”……影片中这样的搞笑情节随处可见。

  除了情节外,语言上的幽默也毫不逊色。“这地方有流感吗?”“你要是被电击了,还能生孩子吗?”“我要裸泳。”……萨姆那因为儿子考上大学而兴奋的妈妈、那嬉皮又有些胆小的室友,还有在《变形金刚2》里光荣下岗的第七区特工西蒙斯,他们往往在一番激烈的打斗戏过后,出来给观众幽一默,缓解一下紧张刺激的气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