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首份荧屏“答卷”《牛郎织女》鉴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5:39  新浪娱乐
田亮首份荧屏“答卷”《牛郎织女》鉴定报告

田亮

  新浪娱乐讯 田亮从体育赛场转战娱乐圈的第一份答卷《牛郎织女》6月29日正式登陆央视。转型后的田亮表现究竟如何,成为观众最关注的事情。7月7日,《牛郎织女》的制片方从央视拿到了正式的收视率数字,收视达到了2.3。

  现在《牛郎织女》播出过半,网上夸奖声夹杂着骂声,可想而知最多的还是冲着田亮的荧屏初试来争论,网友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儿就是“雷人”。有的说:灶神唱RAP、玉帝玩三角恋、田亮演技太嫩等;而又有网友说自己如何每晚追着《牛郎织女》,田亮版“牛郎”憨厚质朴等。这厢刚骂完《牛郎织女》遭遇“80”、“90”后的冷对,那边厢又有网友说《牛郎织女》影响“80后”的爱情观。一时间俨然成了“黑牛”和“红牛”的对垒。

  那么,到底田亮和该剧的制片人,对田亮的首份荧屏表现是如何作出鉴定的呢?

  形象:田亮本色演牛郎

  牛郎织女是中国古代非常有名的传说,勤劳的牛郎吸引了天上的织女,但很多网友都说田亮版的牛郎造型雷人,看上去有点胖,个子也显得有些低,田亮“标记”非常明显。也有网友对于田亮的服装造型存在异议,“远看头发凌乱而飘逸,如果再佩戴一把利剑绝对是一位金庸笔下的侠士。”

  专业鉴定:田亮拍摄《牛郎织女》的时候是比现在稍微胖一些,该剧的执行制片人丁为民则表示当时制作方就是觉得田亮的形象和牛郎比较符合,“田亮的眼睛很清澈,形象又阳光,和牛郎的淳朴感觉比较符合,他演牛郎应该属于本色演出。现在看来,田亮演得非常成功。”而对于造型的争议,丁为民表示该剧造型师霍廷霄是值得信赖的,“霍廷霄对中国古代文化有很深的研究,造型都经过了认真的考量和设计。”

  鉴定报告:阳光大男孩是田亮最大的特色,出演牛郎这样的角色非常适合,但如果要演更有层次的人物或者反派,这样的特点就会成为局限。

  台词:配音演员弥补缺憾

  相信很多观众对于田亮转战娱乐圈最担心的就是声音,因为田亮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台词功底相对比较弱,尤其是他的普通话并不标准,这样的声音演雷锋还可以说和人物比较接近,但演古装剧就是大麻烦了。田亮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台词是很重要的环节,“我以前觉得照着剧本念出来就可以了,没想到还需要跟对手呼应,别人说完上句我还得很自然地接下句。”

  专业鉴定:田亮出演的牛郎,普通话却标准了很多。丁为民告诉记者这是配音,而且是专门按照田亮本身的音质找的配音,“声音是对人物的第二次塑造,因此根据不同的演员,有些用配音,有些用原音。安以轩和田亮都是配音,给田亮配音的演员和田亮的音质本身就比较像,听上去也没有那么突兀。”

  鉴定报告:台词功底将会是田亮演戏最大的不足,但用配音在影视表演中也很常见,不会限制田亮在娱乐圈的发展。

  演技:超出预期设想

  一个好运动员不见得能成为一个好演员。因为他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没有表演的经验。很多观众都认为田亮的演技将会是整部剧最大的败笔。

  专业鉴定:丁为民用“超出预期”评价田亮的表演,“当时给各大电视台看样片时,他们都觉得很不错,我觉得田亮的表演超出我们的预期。”

  而田亮对自己的荧屏处女作并不满意,“和剧组许多的专业演员相比,我的演技还太嫩了。总之,我第一次演主角,留下了很多遗憾。”尽管对自己要求严格,但田亮对于网友的挑刺并不在意,“观众对我的要求就好像要求资深演员一样。但从小的体育训练让我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只要做一件事就一定全力以赴。所以演艺这条路,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一直走下去。”

  鉴定报告:第一次演戏难免不成熟,观众不能以跳水冠军的标杆来要求田亮在演艺圈的发展,但跳水冠军的毅力会对田亮演技的进步大有帮助。本报记者 罗媛媛

  观众:宽容待田亮

  田亮荧屏处女作备受关注,一些从田亮刚进入娱乐圈就开始批评他的人,对田亮的处女作依然眼光挑剔,认为没有演戏经验的田亮会成为该剧最大的败笔,“看片花时,田亮不说话还好,一说话就漏了馅,一点都没有感觉。”

  但也有观众认为不应该太苛刻对待田亮,“很多戏通过处理后,效果完全不一样。再加上田亮第一次演戏,对一个刚出道演员的要求那么苛刻干嘛?”还有观众认为大家对田亮的批评是源于偏见:“我看了部分,觉得田亮虽然第一次演戏,但演得不错。希望大家对田亮宽容一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