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杰克逊入睡 今日凌晨全世界失眠

  一代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悼念活动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天使之城”洛杉矶举行,全球歌迷正式为他送行。悼念活动明星云集,但杰克逊的前妻黛比和老友、影后伊丽莎白·泰勒缺席。美国媒体预计将有多达100万名悼念者在市区聚集,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将超过收看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的人数。此外,洛杉矶代理市长简·佩里预计杰克逊家族将在公众悼念活动开始前两小时在洛杉矶“森林草地”公墓举行私家葬礼。多家媒体猜测,那里将是这位一代巨星的安息地。

  大牌云集 泰勒和杰克逊前妻缺席

  公众悼念活动定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在NBA洛杉矶湖人队的主场斯坦普斯中心举行,时长预计90分钟至两小时。

  杰克逊家族6日公布的出席嘉宾名单上,有流行歌后玛丽亚·凯莉、摇滚巨星莱昂内尔·里奇等娱乐界明星,也有民权运动领袖阿尔·沙普顿和马丁·路德·金三世,以及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杰克逊老友之一、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不在名单之列。她6日在微型博客上发布消息说,“我无法保证能够连贯地说出一句话”,因此婉拒。杰克逊的前妻黛比也决定不参加悼念活动。

  歌迷众多 悼念者预计多达100万

  从160万名申请者中产生的8750名歌迷各自抽中了两张悼念活动的入场券,许多幸运儿6日顶着烈日排队换取入场券。

  悼念活动举行地点斯坦普斯中心拥有2万个座位,而连日来聚集至洛杉矶、没有入场券的歌迷人数远远超出这一数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悼念者预计将多达100万。

  “脸谱”等知名社交网站将直播当天的悼念活动。“脸谱”营销主管兰迪·朱克伯格说:“我们正着手准备,预计收看人数将轻松超过收看奥巴马就职典礼时的观众。”

  耗资巨大 部署警力花费250万美元

  洛杉矶警局当天将在全城范围部署2000多名警员。除公众悼念活动现场、杰克逊家人住所和杰克逊生前住所等地外,全市21个分局也将增派警员待命。《洛杉矶时报》报道,警方很可能发布一道“战术警报”,可能允许警察局对一些重要性较小的电话报警稍晚作出反应。

  路透社说,如此大规模警力部署,应对如此大规模人员聚集,谁来支付相关费用是个问题。洛杉矶市议员丹尼斯·扎因估计,仅部署警力一项就将耗资至少250万美元。

  安息地点 长眠于“森林草地”公墓

  洛杉矶的代理市长佩里说,预计杰克逊家族将在公众悼念活动开始前两小时在洛杉矶“森林草地”公墓举行私家葬礼。多家媒体猜测,那里将是这位一代巨星的安息地。“森林草地”公墓位于洛杉矶北郊的好莱坞山上,风景如画,环境宁静。影帝克拉克·盖博、动画大师沃尔特·迪斯尼、作家路易斯·拉穆尔等名人均在此长眠。

  不过,尽管葬有众多好莱坞影星,这座公墓却以商业化程度低而著称。管理方不限制游人访问,但不像洛杉矶其他公墓那样鼓励游客参观,也不会帮助影迷寻找他们偶像的墓地。这座公墓还突出爱国主义特色,设有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和托马斯·杰弗逊的雕像。

  杰克逊下葬地位于好莱坞山,是1915年经典好莱坞电影《一个国家的诞生》的拍摄地点。这部电影虽然堪称里程碑,但难以掩盖强烈种族主义色彩和对非洲裔美国人形象的歪曲,而杰克逊正是一名非洲裔美国人。据新华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