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杰克逊死后破多项互联网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50  北京晚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7日报道,从Facebook到Flickr,再从谷歌到雅虎,迈克尔·杰克逊病故的消息充斥着整个互联网。即使已经离开这个世界,这位流行之王仍继续打破着一项又一项的纪录。以下列举的一系列互联网数字足以说明杰克逊之死对整个社会产生的巨大影响。

  截止到5日晚上,加入Facebook群“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人数已逼近600万。

  根据尼尔森SoundScan提供的统计数据,在杰克逊去世后一周时间内,杰克逊及“杰克逊5”乐队歌曲下载数量达到260万首。相比之下,前一周的下载量仅为4.8万首。在杰克逊去世后3周时间里,单是iTunes这一家音乐商店的杰克逊歌曲下载量便可达到1400万至1500万首。

  据杰克逊家人透露,在线注册申请杰克逊7日追悼会门票的人数达到160万。

  根据商业杂志《广告周刊》提供的数据,在杰克逊去世后几小时内,MySpace Music每10分钟播放的杰克逊歌曲数量达到10万首。

  根据Mashable 提供的数据,6月25日,向Twitter发送的内含“迈克尔·杰克逊”这一关键词的信息数量达到6.5万条,在此之前,Twitter因用户信息发送量猛增,最终不堪重负陷入瘫痪。在Twitter跟踪工具Twist的帮助下,Mashable发现当晚发送的tweet中有大约30%与杰克逊去世有关。

  杰克逊去世当晚,由于不堪流量重负,AOL的AIM即时信息工具被迫关闭了40分钟。AIM虽然一直在进行此前计划的软件升级,但AOL表示这种峰值是空前的,令人无法承受。AOL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是互联网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们从未见过类似这样范围或深度如此巨大的现象。”

  在Google News上搜索杰克逊相关消息的网民首先收到“很抱歉”信息,而后才得以访问他们希望的网页,期间的等待时间长达25分钟。谷歌并未公布具体数字,只表示这是谷歌历史上迎来的最大峰值之一。由于杰克逊相关消息搜索数量达到惊人程度,谷歌系统将其误认为一次自动攻击,致使网民收到错误信息。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圣马蒂奥负责监视互联网及移动网络性能的Keynote Systems公司提供的数据,大型新闻网站的登录等待时间为9秒。Keynote Systems表示,从美国东部时间6月25日下午5时30分起,新闻网站登录等待时间从不到4秒增至近9秒。同一时间段内,新闻网站的平均可访问性从接近100%降至86%。截止到美国东部时间晚上9时15分,网络性能恢复正常。杨孝文(本文有删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