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谈快女曾轶可 学会面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50  北京晚报

  曾轶可是近期最有争议的人物,她被55%评委肯定,但70%的观众却要砸电视以表示不满。过去想砸电视大体是中国足球队又输球了,而这次却是为了一个有争议的新人。

  曾轶可唱歌跑调是没争议的。但是,她这样跑调的人却被一些大陆评委所看好,这就引发了争议。

  事实上,我们面对争议,总想有一个结果,谁对谁错,这一个很习惯但却不太好的判断事物的方式。

  如果说,一个新人,长的好,唱的好,歌写的好,自然大家都认可,这样的人没有什么问题,伯乐,平庸之人都会认为他有才。但伯乐之所以优于平庸之人,往往在于他能在平庸之人认为老马、病马、瘦马中发现千里马,这就是伯乐难寻,伯乐无价之所在。

  在曾轶可这件事上,沈黎晖强调的是一种可能,强调的是她有一种与众不同的特质,而包小柏则强调唱功第一原则。之后,支持沈黎晖的高晓松,小柯也认为曾轶可有价值,而包小柏也一直坚持己见。

  谁对,谁错呢?包小柏被称为金牌制作人,苏慧伦、陈小春、孙燕姿是与他有关的走红歌手。但沈黎晖做唱片公司经理,出过50张以上的另类唱片。高晓松发现过老狼、小柯、叶蓓、朴树。小柯也推出过曹方、王筝,大家都不差。

  包小柏与大陆评委的争议是两种制作态度。包小柏认为,歌手唱功很重要,但他同时也认为歌手99%靠后期制作。而大陆评委认为,原创能力更重要,个人的气质要比包装,要比标准地制作要重要。包小柏更商业、更常规,而大陆评委更感性、更文艺。

  除了分裂的评委之外,还有想砸电视的歌迷。歌迷是上帝,但上帝并不专业,并不是歌迷认同的就是对的,而且,歌迷常常是不太懂音乐的。比如,鲍伯·迪伦,他开始从民谣向摇滚改变的时候,他的歌迷不认可,这一冲突要比曾轶可事件大得多。鲍伯·迪伦,上半场唱民谣时,观众大为喝彩,但下半场,他唱摇滚时却一片骂声,极尽羞辱。但鲍伯·迪伦却一直坚持,并不为上帝、衣食父母的喜好而改变自己。

  所以,歌迷也要学会适应争议人物,适应争议的不同立场,如果歌迷不学会成熟、理性,结果就会成为没头脑、不高兴。戴方 D07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