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接位“慈善之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5:13  深圳商报
谁能接位“慈善之王”(图)

7月7日,在美国洛杉矶市斯台普斯中心外,一名歌迷手拿迈克尔·杰克逊画像印刷品,怀念杰克逊。新 华

  作为流行音乐偶像,迈克尔·杰克逊的一生充满了赞誉和争议。在遍及全球的忠实歌迷眼中,他开创了一个流行音乐的新时代,是一位富有创新精神的歌手、歌曲作者、制作人和舞台表演者。然而,这位超级巨星也曾背负上“恋童癖”和“吸毒者”的骂名。

  在美国唱片业自上世纪60年代后迅速发展和高度商业化的推动下,杰克逊从一个美国黑人蓝领家庭中具有歌唱天赋的儿童,成长为具有国际声誉的超级巨星。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在流行音乐歌坛的地位无人能及,影响了整整一代流行音乐的表演和爱好者,并一度成为美国乃至全球流行文化的代表人物。杰克逊在长达45年的歌唱生涯中创下销售音乐专辑7.5亿张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他1982年发行的唱片《颤栗》全球销量超过1亿张,至今仍是音乐史上最畅销的唱片。好莱坞影星伊丽莎白·泰勒赠给杰克逊的“流行音乐之王”称号,恰如其分地说明了他当时在歌坛乃至流行文化领域中的地位。

  对于从事演艺工作的美国黑人而言,杰克逊是第一个冲破种族藩篱、打开进入主流流行文化大门的偶像,其意义不亚于奥巴马在2008年当选美国总统。尽管杰克逊的名字常与“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以及甲壳虫乐队并列在一起,但曾经创造了自己商业帝国的杰克逊,在商业上的成就就已超过了“猫王”和甲壳虫乐队。杰克逊也许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独唱歌手,他不仅13次获得格莱美奖,并且罕见地两次进入美国摇滚乐“名人堂”。

  杰克逊成名后热心慈善事业,发起或长期支持40多个慈善公益机构,并因此为自己赢得了演艺界“慈善之王”的称号。截至2006年,杰克逊为全球各项慈善事业捐款达3亿美元,是慈善捐款最多的流行歌星。1985年为配合向非洲饥民捐款的大型慈善活动,杰克逊与歌手莱昂内尔·里奇一起创作歌曲《天下一家》,利用自己的巨大影响力,召集44名当红歌星共同演唱并录制成单曲,成为世界范围空前畅销的单曲。

  在所有这些非凡商业成就和慈善举动的同时,媒体和公众开始质疑杰克逊私生活上的某些怪癖。一些研究者认为,杰克逊在很小的年纪就投身演艺圈,没有快乐的童年;当时的主流演艺圈几乎完全由白人统治,存在严重种族歧视;这些因素在幼年杰克逊的心中留下阴影,导致了他成年后怪异的行为和举动。

  上世纪90年代以后,两起针对杰克逊猥亵男童的指控使他的形象受到巨大伤害,尽管这两起诉讼案或以庭外和解、或以杰克逊被宣判无罪告终,但它们事实上已经为杰克逊辉煌的演艺生涯画上了句号。(据新华社7月7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迈克尔·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