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这种票房超越意义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5:56  新民晚报

  《变形金刚2》在中国大陆上映2周票房达到3亿元人民币,许多媒体都欢欣鼓舞地提前预祝《变形金刚2》票房将超越1998年《泰坦尼克号》创下的3.6亿元的票房纪录,好像刷新了这个票房成绩就达到了一个里程碑似的。不知这种亢奋的情绪理由何在。

  《泰坦尼克号》当年的观影人次达到近1800万人次,如果依照现在的票价,即使只有30元一张也超过5亿元。从这个层面上看,《变形金刚2》之胜利除了显示中国电影市场20年票价飞速“发展”之外,其他的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夸耀的。从影片本身来看,《泰坦尼克号》并不是一部单纯的商业片,当年夺下奥斯卡多项大奖,成为名垂影史的好莱坞经典影片。而《变形金刚2》上映之后就恶评如潮,除了炫耀先进的视觉特效和贩卖中年观众的童年回忆之外,艺术上几乎没有任何值得议论的地方。这样一部纯商业片的胜利,难道标志着20年来中国观众对电影审美的提升吗?一部好莱坞影片胜了另一部好莱坞影片,对于中国电影业来说又能有多大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变形金刚2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