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成龙》成暑期票房黑马 励志题材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5:10  北京晚报
《寻找成龙》成暑期票房黑马励志题材受欢迎
《寻找成龙》海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 今年暑期影市,票房黑马非《寻找成龙》莫属。

  《寻找成龙》讲述一个随父母在印尼生活的华人孩子,很喜欢武术,特别崇拜成龙,由于常常遭到同学的歧视,他梦想到北京找到成龙并拜师……凭借“金字招牌”成龙和童星张一山在《家有儿女》中积累的人气,特别是几十位老中青影星的友情出演,人情、武打及喜剧色彩中渗透出的励志主题,使《寻找成龙》一经登场便引人注目。据悉,该片上映第三天,票房就达到400万;第七天,票房突破800万。影院里,一家老少同看《寻找成龙》的家庭观众占了大多数。影片清晰的励志主题,让家长们愿意同孩子一同前往观看。

  按照各地影院反馈的情况,不出意外,《寻找成龙》在结束一个月的首轮影院放映后,票房将轻松过千万。对于成本在300多万且处在国外大片夹击中的中国儿童电影来说,这样的票房数字无疑让所有电影人受到激励,《寻找成龙》的最后结局不仅找到了成龙,也为中国儿童电影找到了春天。影片导演之一方刚亮接受采访时认为,商业化思路对中国儿童电影具有开创意义,他让人们知道,儿童片其实一点不“小儿科”,从长远看,《寻找成龙》成功的市场营销也让投资商对儿童片不再“望而却步”。

  方刚亮同时也坦言:“中国儿童片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事实上,就在《寻找成龙》上映期间,好莱坞《变形金刚2》已经突破此前《泰坦尼克号》在国内创造的3.6亿最高票房纪录。相对于好莱坞大片,中国儿童电影在制作上、创意上受到来自技术、观念、审查的束缚,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方刚亮表示,把儿童电影创作心态淡化点,讲故事轻松简单点,商业化思路再勇敢点,中国儿童电影大有可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