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从《凭什么我爱你》倾听青春之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7:23  时代商报

  小柯的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继在苏州和上海等地进行50多场演出之后,7月15日有媒体报道,导演张一白将联手小柯将《凭什么我爱你》拍成电影。

  从去年圣诞到今年盛夏,从200人的小剧场到1500人的大剧院,《凭什么我爱你》见证了国内原创音乐剧的成长。这部音乐剧主打小柯牌,有它商业上的考虑——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了大受欢迎的《北京欢迎你》之后,小柯的身份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这变化当然包括他在商业上的号召力。

  但《凭什么我爱你》仍然是一部带有明显小柯风格的音乐剧,他是这部剧的编剧,兼创作了全剧的音乐。整体上,《凭什么我爱你》的风格和小柯曾经很出名的那首《想把我唱给你听》类似,理想主义色彩,校园民谣的抒情特征,淡淡的怀旧味道。

  有一点得承认,包括小柯、老狼朴树之内的北京音乐人,制造了独属于他们的音乐风格。他们的时代,是属于游吟诗人的时代。他们的声音,是属于一代人青春的声音。《凭什么我爱你》电影版的导演张一白,和小柯一样是具有诗人气质的导演,相信在电影中,仍可以体会到电影版与音乐剧气味相投的感觉。音乐剧也好,音乐剧电影也好,在国内创作者少,观众也少,从市场看,做好这块内容是个艰难的事,但从丰富舞台和银幕艺术类型看,多一些创作者是好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