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包小柏回归评委席能救“快女”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9:11  天天新报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评委包小柏因为不满另一位评委沈黎晖力推曾轶可而愤然离席,并正式宣布退出本年度《快乐女声》总决赛的评委阵容。包小柏的退出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引来网民的众多争议。有网友支持包小柏,认为这是对艺术负责任的一种态度;反对者则认为,包小柏退出之举缺乏评委应该具备的谦和包容之心态;更有网友认为这件事的本身是一场炒作。

  针对包小柏离开《快乐女声》,当时,我写了一篇《换一个角度看包小柏离开〈快乐女声〉》的短评,文中最后一段写道:“包小柏的离去,对于喜欢他的粉丝而言,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但是对《快乐女声》来说,至少又一次提升了节目的关注度。”想不到的是,毅然退出的包小柏又回归了《快乐女声》十强赛的评委席,从开赛前的犹抱琵琶到比赛时的正襟危坐,包小柏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一个包小柏,成了《快乐女声》特制的一件道具而已,从他不苟言笑、面无表情的脸色中,可以读出包小柏此时此刻的无奈又尴尬的心境,唯一不变的是他对曾轶可的不依不饶。

  当天,曾轶可选唱了一首《复习小情歌》,包小柏则以画作评,以小木屋比喻曾轶可,“这所房子看起来四平八稳,但因为没有地基,很容易被吹倒。”之后再拿起一张画,上面还是那座平房,不过周围添上了高楼大厦,包小柏将其他选手比喻为高楼大厦,说:“你真的运气很好,狂风暴雨来了有别人帮你挡住,但一旦这些高楼也倒了,你就没那么幸运了。”包小柏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没有给曾轶可打分。到了李媛希与曾轶可的“抢位”大战,曾轶可演唱的是最近几天才创作的《电车计划》,包小柏依然“倒曾”,支持李媛希。在点评时,他批评曾轶可的演唱:“你真的很有天分,尤其最后一句‘睡不着’,这时很多人可能都睡不着。”无奈的是其他三位评委都倾向曾轶可,包小柏“倒曾”失败。

  好在这次他并没有与其他三位评委发生“有她没我”的争论,只是表达了一种观点,更主要的是主办者并不希望包小柏离开。以一种游戏的心态看《快乐女声》,包小柏的离开和回归无疑起到了激发观众兴奋点的效果,明白了这点,发生的一切也都在情理之中。由于缺乏艺术的创新,选秀节目的审美疲劳势在必然,这恐怕不是一个包小柏能够力挽狂澜而救之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