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警匪斗不用总枪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0:19  新京报

  《窃听风云》 类型:警匪、惊悚

  观影评分:80.25 观影地点:花市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7月20日

  鉴于今年暑期华语电影“井喷”,看电影将推出系列观影活动,将这一档期内的重点影片反馈呈现给各位读者。《窃听风云》周一在北京做了几场提前点映,我们找了30位刚看完影片的观众进行了问卷点评,大家给出的平均分为80.25(满分100)。无论在生活里是否炒股,大部分观众都对这部以证券市场为背景的警匪片表达了好感。

  角色 刘青云最抢眼

  63.3%的观众觉得刘青云扮演的窃听组组长最有魅力;73.3%的观众觉得古天乐扮演的警员杨真最值得同情。

  组长刘青云为人正直,具有极高的职业水准和道德感,最终获得了大部分观众的喜爱。古天乐扮演的杨真形象与以往差别极大,又胖又老,家里一团糟,最后结局也很惨,获得观众的同情。吴彦祖表演出色,但是与另外两位相比戏份显得薄弱一些,所以既不是最有魅力也不是最值得同情。

  故事 没追车打斗也惊悚

  对于观看这部电影的原因,60%的观众是因为喜欢三位男主演,40%的观众是因为喜欢警匪题材的港片

  《窃听风云》没有把着眼点放在百倍股价波动的猎奇上,而是铺垫了丰厚的背景来说人性。《窃听风云》从头到尾只开了五枪,追车场面更是一点也见不到,就这样一部完全不“打”的警匪片还是制造了足够紧张的气氛。影片抓住了人的贪欲大做文章,以简单的买卖股票获利入手,把故事一步步演变成凶悍的刑事案件。

  观众评语

  我也是被骗的小散户,看了很有感触啊。95分

  一步错,步步错,古天乐有突破。90分

  再多展现点儿窃听技术更好。85分

  有些交代镜头和台词太大众,低估了观众智商。85分

  期望低,惊喜多。古天乐的表演略为浮夸。85分

  廉政公署的力量太强大了。80分

  部分剧情有点假,配音太烂。75分

  太平淡了,没有营造出足够的气氛。70分

  导演回应

  新京报:作为警匪片为什么没有观众熟悉的枪林弹雨、追车爆破?

  麦兆辉:投资人和发行人一直在说服我们多加些这样的场面,其实我和庄文强是蛮喜欢拍摄这些场面的。但是《窃听风云》的故事加上这些场面反倒起了负面的作用,我宁可放弃。

  新京报:影片里展示窃听的高科技情节很神奇,是真的还是杜撰出来的?

  麦兆辉:全部都是真的,其实这些手段都是过时的旧技术,现在发展的高科技可以用一根针偷听到隔壁房间。我们也曾想过展现最新的技术,但是担心观众不相信所以放弃。

  新京报:刘青云用钱买通匪首王敏德的小弟从而活命的一场戏,会不会太戏剧性了?

  麦兆辉:其实这场戏我们想了很多种方式,比如让刘青云找到匪首与其大干一场。但还是选择了现在的方式,我们所表达的就是人性中的贪念,连三个主角都抵挡不了,更何况小匪徒?

  新京报:影片最后三个警察的下场都很悲惨,当初有没有考虑设计一个阳光一点的?

  麦兆辉:如果把结局设置得阳光一点,比如让三个警察弄了几千万的钱都能顺利地逃跑,这样好像过审就更有问题了(笑)。这种悲剧性的结尾,倒不是刻意,而是现实结局往往就是充满悲剧性。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琳琳 撰文/面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窃听风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