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城晚报:明星之财 生不带来死要带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5:19  春城晚报

  前些日子,还未从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英年早逝的悲伤中解脱出来,却传出他的前妻、家人、孩子为了遗产纷争闹成一团,近日又有演出公司忙着演唱会的清算,华尔街的某某公司看上了杰克逊唱片的股权,也掺和进来趁乱打劫……心中不由得从悲转喜,看来,腐朽的美国人身上确实铜臭味太重,为了争夺钱财,不惜你死我活。

  没想到在季羡林先生遗体告别仪式上,闹出了一个“偷龟”事件,终于在死讯之后再次占据了文化娱乐媒体的头版头条,使得原本就十分复杂的遗产纠纷,又闹得沸沸扬扬。身陷其中的钱文忠虽说“我不愿意打扰恩师在天之灵”,他要“揭出罪人”并将其“绳之以法”实在是无奈之举,只不过,遗产之争的硝烟四起,即使能“正公众视听”,“还无辜者清白”,恐怕也难以“告慰恩师”。更令人吃惊的是,相声大师侯耀文去世两年后骨灰竟然尚未下葬,女儿又爆料称父亲遗产被侵占窃取,将伯父侯耀华告上法庭,又一场遗产争夺战即将打响。原来,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古今中外,概莫若此。

  都说人的一生,赤条条来,赤条条去,了无牵挂,但名人或者例外,毕竟名利不分家,名气越大,积攒的真金白银豪宅名表字画古玩就越多,那么,死后的财产纷争就越激烈,往往要从暗斗上升到明争,什么骨肉亲情,什么师徒兄弟,钱财面前均置之脑后,打官司,揭家丑,闹得乌烟瘴气,不亦乐乎。从帕瓦罗蒂梅艳芳,从王永庆到陈逸飞,再从古月到侯耀文,诸多夫妻反目、母子成仇、师徒为敌的残酷现实,让已逝去的名人威望尽失,颜面无存,死不瞑目。

  这世道,人死之后,名比财轻,情比钱薄。有了国内外名人遗产的前车之鉴,名人们是不是都该在身体尚健头脑还未糊涂的时候,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身后事,把身外之物先处理干净,免得亲朋好友日后还要大打出手,翻出一大堆不光彩的陈年旧账,死了都难落清静。

  正所谓,生不带来,死要带走。只有“了却名人财产事”,才能“免得生前身后乱”。(北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