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晚报:《哈6》的青春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5:34  长沙晚报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包括纯得不得了的青春,即使是魔幻世界,青春也是无法掩饰和阻挡的。作为一个虚构的人物,哈利波特的世界不是我们所能感知的世界,但是有关他成长与战斗的一举一动都出现在我们的眼里,真的很庆幸,因为我们有电影,可以用电影把他的成长记录下来。从《哈1》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男孩,到如今的《哈6》,众多哈迷所期待的《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别的都可以回避,惟有青春,惟有哈利波特和他的那些朋友们的青春无法回避,这也成为了《哈6》的一个亮点。

  也许是离上一部哈利波特电影的时间有些长了,除了魔法学校里著名的铁三角,白发长须的邓布利多校长,我们能够记得住的似乎只有那在天空中飞翔的扫把,但是仅有这就足够了,因为哈利波特长大了,他会告诉我们他的一切,等了这么久,每一个人都希望《哈6》能够物有所值。

  但是有很多事情哈利波特自己不清楚,我们就更不清楚了,这就需要回忆,原著的主线基本围绕邓布利多带领哈利逐渐探访有关伏地魔的记忆而展开的,但是在电影中,可能是为了拍出更具有悬念的魔幻,所以回忆的场景相对来说比较多,让人觉得事物发展的过程有些突兀,或者说是有些摸不着头脑。毕竟这是一部系列片,同时又是一部魔幻片,远没有007系列片那样让人看得很轻松,除了几个大一点的场面,整个叙事过程显得不是很紧凑,缺少一些支撑点,明知道电影很精彩,却让人有种看不下去甚至想回放的感觉。

  幸好有青春,那些让我们一直渴盼的青春故事,在《哈6》中绽放了,哈里开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二段恋情。那是一个美丽的小女孩金妮,虽然我们都很看好哈里和赫敏,但是青春就是这样,越是看好的东西,越是难以实现,肖恩终于和赫敏走到了一起,青春的萌动不可避免,即使是在危机四伏的魔幻世界,青春的故事也同样甜美,不过,也许这是哈利波特终结片的前奏,如果再不涉及这个话题就没有机会了。《哈6 》对情感的描写太多了一些,电影中多了不少谈情说爱和争风吃醋的镜头,虽然这样可以缓解大战之前的紧张空气,但是感情只可意会不可言表,多了就容易偏题,尤其是我们都想知道谁是混血王子,但是影片似乎重点不在这里,很有点像啰嗦的老人说故事,说了一大段之后,却不知该在哪里落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利波特6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