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李幼斌在《遥远》中以柔克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41  新浪娱乐

  再见李幼斌,在央视开播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依然是说起话来掷地有声的军人。只是这次的形象,和以往有了一些不同:他同时以司令员、师父和父亲三种角色存在。既让人看到他顶天立地的一面,也让人看到他柔情似水的一面。

  《遥远》刚播了几集,猜测袁鹰(殷桃饰)可能是韦铁(李幼斌饰)的女儿。这样的话,一切的剧情发展会更有看头。

  假设袁鹰也是韦铁的女儿,那么韦铁在这部戏中同时扮演了严师和慈父的角色。严师是对待自己一手养大的女儿韦洁来说,慈父是对多年不在一起生活的女儿袁鹰来说。当韦铁面对韦洁的时候,总是板起一副面孔,时时刻刻以司令员的口吻说话,随时准备着教训她、教导她;而面对袁鹰的时候,韦铁则明显的透露出疼爱,他那一句“有种”、“和我脾气相投”,满脸的喜欢和疼爱。

  特别是当韦铁误以为袁鹰晕倒之后,他毫不犹豫的将袁鹰背到医院,这种情况在不明所以的人看来是很难理解的:“什么人要司令员亲自背到医院来啊?”——题外话一句,韦铁对袁鹰过分的好,说不定整个医院里都传开他们两人的“绯闻”了——不过无论怎样,韦铁对袁鹰的好怎么看都是一份满满的父爱。李幼斌的表演无疑是加分的,或者对于本身就是父亲的他,自然知道该怎么演好一个父亲,言谈举止里也都透露着爱。

  而对韦洁,虽然并不怎么能体会出韦铁的疼爱,但是依据常理推断,定也是有父爱存在的。不是有话说“因为在乎,所以才会苛责”,韦铁心里肯定也是这样想的,他太过于在乎女儿韦洁,才会时时的以司令员的口吻教训她希望她能够成才。韦洁本人是一个骄横、自以为是且受不了苦的女孩,身为边防战士的首领,韦铁自然希望自己的女儿也是“飞翔在昆仑山上的雄鹰”,所以他现在的“冷血”,相信也是有理由的。只等电视剧再播出几集,韦铁对韦洁的一腔柔情定能倾泻而出,到时观众的感动恐怕也会几倍于现在。

  李幼斌是发挥稳定的演员,无时无刻不给人一种存在感。在《遥远》中,他的这种存在感是父爱,是他对战友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这种存在感给人感动的力量,让人彻底沉沦在他无声无息的表演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