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窃听风云》警匪片不再说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2:27  新京报
新京报:《窃听风云》警匪片不再说英雄
窃听组组长闯进证据室试图销毁电脑硬盘

  《窃听风云》

  主演: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 评分8.5

  本月最佳

  刘青云、吴彦祖、古天乐扮演的窃听组成员,因为执行窃听意外获取了重大获利情报。在贪欲的驱使下,吴彦祖、古天乐把全部身家投进股市博利,结果两人陷入烂坑。组长刘青云为人正直,出于爱护下属的心理,动用一切资源帮忙遮掩此事。简单的买卖股票获利,一步步演变成凶悍的刑事案件。

  《窃听风云》的节点是吴彦祖、古天乐的一念之差,一步做错以后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做更多事情来修补错误。“窃听”的整体节奏和气氛是比较沉重的,主角本身的困境就令人焦虑,一个情报以为可以利用一下,谁知步入深渊。过程中观众感觉良好的细节倒是古天乐和吴彦祖偷听同事对话打赌,及刘青云被迫去张静初家装窃听器这种具有喜剧效果的,可能是整体气氛的沉重使得观众情绪十分需要释放。

  《窃听风云》的看点是对“窃听”这一获取犯罪证据的技术表现,在拍了无数的香港警匪类型片里挖掘出了新的视角。不过影片的主题寓意,却与港片鼎盛时期的“英雄救天下”不同,本片主题更趋向现实、消极。《窃听风云》里三人不过是一时失足,却落得个家破人亡的下场,即使是事后努力纠正错误的刘青云,也依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绝对不是英雄。□达斯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窃听风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