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麦兜响当当》敢挑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02:27  新京报

  观影评分:82.31 观影地点:花市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7月24日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麦兜响当当》的观影活动,大家给出的平均分为82.31(满分100)。动画片观影评分超过80,似乎总是好莱坞的“专利”,如今小猪“麦兜”代表华语动画片打破了这个怪圈,无疑令人感到非常提气。

  看点 画面养眼搞笑不断

  63.3%的观众觉得《麦兜响当当》的最大看点是幽默内容很多,剩下的观众觉得画面和配音都很出色。

  本片的主要人物大多是2D角色,但是在场景处理上大量运用3D技术,从而营造出了很雄壮的气势,这种气势在华语动画片里很难见到,因此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赞扬。片中有一段内容,以麦兜先人麦子仲肥为线索人物,用三维方式再现了一遍《清明上河图》。这段活动的《清明上河图》融合了仲肥的一些无厘头发明(信用卡等),既搞笑逗乐又凸显智慧。结尾的比武大会更是展现了一幅超大场面,擂台、运河、仲肥的立体影像、观众席以及电子显示屏,错落有致极富层次,再加选手脑海里的想象内容,真能把人看呆了。无厘头是麦兜系列的看家法宝,麦兜和麦太一次次把人生哲理揉进了简单的对白中。观众笑也笑了,对道理也很认可,这大概就是寓教于乐的最高境界。

  争议 麦兜迷嫌故事没劲

  56.7%的观众觉得本片的缺点是故事太平淡,有点不知所云;43.3%的观众认为影片没有太大缺点。

  麦兜迷们普遍觉得《麦兜响当当》的故事有点不知所云,缺乏逻辑并且有点虎头蛇尾。比如从麦兜上山学武开始就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武术没学成想逃学就莫名其妙地被道姑姐姐给说顿悟了,然后突然就决定参加比武大会了,看了老祖宗的立体影像之后就明白人生了。麦兜迷们希望电影能回到早先的风格上,不必强求讲一个故事,松散展现人生也挺好。非传统麦兜迷却并不在乎这点,他们觉得故事只是个壳子,透过这层壳展现的内容才是最核心的,比武大会的前因后果没说清楚也无所谓啊,现场营造得有气势就好。电子牌上的标语“想打便打”直接调侃了某选秀节目,这样有趣的东西才是根本。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N0.158

  《麦兜响当当》 配音:黄渤 宋丹丹

  ■ 观众评语

  感人,比前几部好,如果是粤语配音就更好。95分

  一部让人觉得很幸福的电影。90分

  轻松、愉快,画面很舒服,但是笑点没想得那么多。90分

  麦兜很贴心,很可爱。90分

  温馨几乎与辛酸同存啊。90分

  没有了传统麦兜的港味,故事有些虎头蛇尾。85分

  温馨感人,使人振作。85分

  给大人看的小孩片,配乐棒。85分

  单纯的快乐最容易引发幸福感。82分

  叙事有些凌乱,等着再看粤语版的。82分

  麦兜和麦太的感情戏很动人。80分

  粤语笑话用普通话说出来就不那么幽默了,幸亏麦兜依旧可爱。75分

  夏天看轻松电影,重新体验过暑假的感觉。75分

  不太明白电影的主题是什么。75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