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柯《凭什么我爱你》:倾听属于青春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3:28  京华时报

  从去年圣诞到今年盛夏,从200人的小剧场到1500人的大剧院,《凭什么我爱你》见证了国内原创音乐剧的成长。这部音乐剧主打小柯牌,有商业上的考虑——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了大受欢迎的《北京欢迎你》之后,小柯的身份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这变化当然包括他在商业上的号召力。

  《凭什么我爱你》是一部带有明显小柯风格的音乐剧,他是这部剧的编剧,兼创作了全剧的音乐。整体上,该剧的风格和小柯那首很出名的《想把我唱给你听》类似,富于理想主义色彩、校园民谣的抒情特征以及淡淡的怀旧味道。

  音乐人中的北京帮,在流行音乐的走势中,并没有占据太长时间的巅峰。但有一点得承认,小柯、老狼朴树、张亚东等北京音乐人,还是创造了独属于他们的音乐风格。他们的时代,是属于游吟诗人的时代。他们的声音,是属于一代人青春的声音。在《凭什么我爱你》中,可以听到小柯,也可以听到老狼、朴树、张亚东。

  如果这部音乐剧能将这几位音乐人召集到一起,那将会是一场非常难得的音乐会,它会吸引无数曾经在校园中为这些歌徘徊的人。(韩浩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