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好汉”郭德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5:10  北京晚报

  文/白宙伟

  说实话,侯耀华不希望公开审理的要求并不过分。亲哥俩因为谁占了谁的便宜干起架来,别看他们在家里打得跟血瓢似的,出了门都不会四处炫耀这是我们哥俩分钱分的,更没有哪位愿意让外人觑伺、插手。更何况,侯耀文在阴阳两世恐怕都不会愿意向公众公布自己的家财数字,家丑不可外扬,家美亦外传不得。

  有人怕侯耀文的两个女儿吃亏,也有人等着看侯耀华笑话,案件无限期推迟可能是当下最好的结果。双方把证据准备充足,快刀就能斩乱麻,相信那时无论热心人还是窥视癖们都会得到满足,即便两下一撮合来个私了,社会也别大惊小怪,和谐社会嘛。

  对于郭德纲来说,当下最应当做的事,是做好自己的事。什么事?说好相声。把相声说好比当“见义勇为好市民”难得多。

  别以为见义勇为特别难,在大街上抓一抢银行的兴许你一辈子也赶不上;但事儿分大分小:在大街上把垃圾袋从地上拾起来扔进垃圾箱、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孩子让个座,也可以算见义勇为的行为,莫以善小而不为,挺容易地就能当上一个好市民。说好相声就不那么容易了,一个相声让人笑并不难,难的是……毋庸赘言,就相声而言,“最难最难”的事就是说好相声,相对而言,行侠仗义,打抱不平比说好相声容易得多、简单得多。

  近一段时间,郭德纲挺热衷于做比较容易的事、比较简单的事,那就是路见不平,出拳拔刀,说雅了是充当唐吉诃德的角色,说俗了干起绿林好汉的营生。

  比如前些时日与宋祖德打的口水仗,郭德纲便算是一路好汉,说起DNA之类如滔滔之水不绝于口,如果不从头听起,你真不知道郭德纲那么大气性原来是要为小沈阳“主持公道”。可是,由于双方一定要与彼此隐私较劲,当事人倒闪一边没事了,把这二位拉偏架的“二德”架了起来。宋祖德是什么样的人不说,你郭德纲是“有身份证的人”(小沈阳语),说那么些上不了台面的话,不觉得掉价儿么?其实大家都心里有数,不说罢了:莽哉,郭德纲!

  为侯瓒鸣屈,真是把郭德纲前“绿林好汉”的形象提升到“唐吉诃德”的地位上。八个排比“哪去了?”犹如长矛穿心,见血封喉;一声“吃了的给我吐出来”断喝,径挑侯家“重男轻女”的沉重门风。郭德纲斗士精神这番到底是上了档次,比与宋祖德对骂让世人耐听多了。

  但是两件事结果于郭德纲没什么两样,他的表现给人更多的印象是“门外跳”,跳得凶,愈加于事无补,倒显得英雄气短。

  郭德纲不是因为“秉公办案”才成为郭德纲的。回到条案前,说好你的相声才是正差,张家长李家短的事,自有公论,“小沈阳”好不好自有观众、市场评价;侯氏家财,也有法院法官论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德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