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酒井法子毒排光了 钱途没了

  因涉毒被捕的酒井法子的尿检终于有了结果,据调查人员称检查结果表明没有出现兴奋剂的阳性反应。昨日,日本警方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公开证实酒井法子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已经被逮捕,今日将向检察厅递交建议起诉书。据日本有关著名刑法专家推测,酒井法子很难逃脱牢狱之灾,起码都会被判两年有期徒刑,缓期四年执行。更惨的是,一直力挺酒井法子不会吸毒的经纪公司社长相泽正久失望地表示可能会解雇酒井法子!

  自首原因

  酒井法子“不想说”

  8月7日晚上7点55分,酒井法子和律师一起抵达富坂警察署,投案自首。对于逮捕酒井法子丈夫之时,接走酒井法子的那位神秘男人,日本警方昨日表示已经知道是谁了,但拒绝透露具体情况。警方称,酒井法子选择自首,实为警方与律师调整商定的结果。至于这是否也是酒井法子自身的意愿,警方没有明确回应,只是在透露审讯细节时,提到酒井法子对“失踪以后去了哪里”和“自首的原因”这两大焦点问题,并不配合,一直以“不想说”来回应。

  与此同时,酒井法子的尿检终于有了结果,据调查人员表示尿检并未出现兴奋剂的阳性反应。酒井法子已经向警方坦白,从去年夏天开始,她在丈夫高相佑一教唆下,开始吸毒。而她的这种说法,与丈夫的供词恰好吻合。

  从轻量刑

  面临两年有期徒刑

  对于酒井法子的自首,外界普遍认为是因为毒品已从体内排出,同时会获得酌情量刑。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日本知名刑法专家板仓宏说:“这种行为对她非常有利,可能会被判缓刑。酒井法子很可能被判一年零六个月到两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三年到四年。”板仓宏介绍说,酒井法子会在被捕48小时内被起诉,最多拘留20天,之后很可能获释。

  而协助酒井法子潜逃和收留的嫌疑人是否会构成包庇隐匿罪呢?板仓宏认为,一般来说要逃跑一个月以上,才构成畏罪潜逃,估计这次不会为此立案。值得一提的是,羁押酒井法子的警署电话成了热线,每时每刻都接到许多粉丝打来的电话,甚至还有人提出:“如果要判法子的罪,我愿意替她受罚。”

  事业受创

  经纪公司也说分手

  虽然量刑上可能有所酌减,但酒井法子的形象和事业遭受重创已是既定的事实,继各大广告停播以后,请她代言的丰田汽车和一家制药企业也明确表示将终止合约。而且面临着两个广告代言加在一起的巨额违约赔偿金,将达到近1亿日元的金额。

  更惨的是,昨日,酒井法子所属经纪公司社长相泽正久昨日召开记者见面会,低头向众人道歉。关于酒井法子在失踪期间的行踪和持毒吸毒,相泽正久向120多名记者一再强调:“一点也不知道。”据相泽正久透露,他与酒井法子已经相交23年,但酒井法子从未告诉过他自己的生活状况。最后,相泽正久坚决地表示,根据警方调查,不排除与酒井法子解约的可能,并奉劝酒井法子:“希望她能深刻反省,即使不能再继续演艺事业,也要改过自新,做一个普通人,做一个普通的母亲!”

  早报记者肖姗姗

  业内人士:

  吸毒与压力无关酒井是如何陷入毒品的陷阱的呢?日本媒体采访了业内相关人士,他指出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好奇心。因为像酒井法子这样的明星,社交圈其实很小,因此对于一些新鲜事物始终有一种好奇心,总想寻找机会试一试。其次,明星大多在过一种隐秘的生活,因此也觉得自己悄悄吸毒不会有人知道。

  对于最普遍的因为压力太大而“借毒解愁”的说法,业内人士持否定观点。他认为,像酒井法子这样的明星,年收入都是过亿日元,生活上绝对不会有问题,平时有很多空余时间,应该过着悠闲的生活,不像一般的公司白领要承受极大的工作压力。 (天天新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