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做酒井法子难,做许仙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3:21  新闻晚报

  前几天跟朋友一起去看话剧《青白娘子传奇》(对!你没有看错,就是《青白娘子传奇》)。从剧场出来,几个女性朋友高声痛斥许仙之 “负情”、“不上路”,当时在场的唯一一位男性朋友不时骇笑,最后实在忍不住开口:“是白素贞自己选中了这个你们觉得配不上她的许仙,然后爱得死去活来的,这又不是许仙的错!许仙就是一凡夫俗子,娶个漂亮姑娘过日子,谁知道这姑娘来头大得吓死人!

  我只觉得许仙很可怜,莫名其妙被白素贞爱,被小青凶,被法海骗,还被女观众骂! ”这番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当酒井法子涉毒的新闻传出,大家都在骂她那个花花公子老公的时候,这位朋友的话再次得到证实:做一个玉女是难的;做一个资深玉女的丈夫,更难。

  很显然,高相佑一的日子,还没有许仙适意。许仙娶了白素贞,惊喜地发现这位娘子非但贤良淑德,而且聪明能干,把家传的药房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连带许仙也备受父老乡亲们欢迎。高相佑一呢,娶了日本最著名的玉女酒井法子,从此一举一动都被呈到了娱乐新闻版面上。一旦有个风吹草动,热爱他妻子的媒体和粉丝们从来都不吝啬于拿白眼和口水招待他。高相家的滑雪用品商店据说是经营不善,一度改做茶室,最后关门大吉,酒井法子的人气对此完全派不到用场。日本有那么多减薪甚至失业的男人,偏偏他屡屡被媒体冷嘲热讽,称他唯一的工作就是“给老婆开车”!

  当然还有更直接的考验。法海把白素贞扣押在雷峰塔下,许仙当起了单亲爸爸,因为他们的爱情故事太家喻户晓,他续弦的念头只能冷冻起来。高相佑一呢,他的玉女妻子太想维护一个玉女的脸面,面对媒体,从来都是浅笑盈盈地说“我的家庭非常幸福”,不管他们是在吵架还是分居还是有了第三者之后。高相佑一算准玉女一般都不会撕破脸,于是更加放心大胆地玩。许仙端给白素贞一杯雄黄酒,而高相佑一端给酒井法子的则是毒品,这最终也让我们看到一位玉女的原形。

  “玉女崇拜”的一去不返,未必就是坏事。说“我同郑伊健只是普通朋友”的梁咏琪是玉女,直到“夺面双琪”事件;说 “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的阿娇是玉女,直到“艳照门”事件;退出娱乐圈跟倪震双宿双飞的周慧敏是玉女,直到 “激吻门”事件后她还愿意跟他双宿双飞……如果玉女只能是这个样子而已,我们又何必对玉女们的现任或未来的丈夫人选耿耿于怀呢?毕竟,做许仙也是难的,他的理想只是做一个小男人,却被强大的白素贞看中,一辈子没得安生。(孙立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