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周星驰为何众叛亲离 孤独成就了星爷

  周星驰的助手魏达森高调离职的消息昨日在圈内炸开了锅,不仅引发了网友对“周星驰退休”的恐慌和猜测,而且对一直传言的“星爷众叛亲离”议论纷纷。对于外界的种种猜疑,周星驰方面依然保持缄默。用刚刚离职的助理魏达森的话来说就是:“他本身事情忙得很,哪有时间来回应。”

  最近离开的都是和平分手

  周星驰身边的搭档换了一批又一批,特别是最近两年,他一手带出来的林子聪陈国坤等新人和长期陪伴他的田启文、魏达森,都出乎意料地离开。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理由:“星爷拍片太少,作为艺人,肯定要多接戏才能生存。”这种“跟着星爷没肉吃”的尴尬处境,促使了最近一轮的“众叛亲离”。

  不过他们和星爷并没有太多的矛盾纠葛,林子聪说:“星爷鼓励大家接戏。”陈国坤说:“一直在和星爷谈新戏的合作。”田启文则表示:“跟着他有太多东西可以学。”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周星驰对人要求严格,但对于身边人总归是有提携之恩,这部分人对他还是心怀感激,离开只是工作关系的离开而已。

  以前离开的都是逼不得已

  除了和平分手外,和星爷翻脸的人很多。罗家英就直言不讳地说:“这个人把钱看得太重。”铁搭档吴孟达也觉得现在的星爷有点和以前不一样:“他把自己提升到—个高度了,现在没有人敢否定他,但我觉得他需要被人否定。”洪金宝更是和周星驰交恶,双方曾险些大打出手:“不可以只当自己是人,其他的人都是狗!”其实关于星爷耍大牌,独断专行的个案还有很多,而且他最近的新闻中,“众叛亲离”的消息比他电影新闻多得多。

  对于那么多的流言蜚语,周星驰根本不放在眼里,:“有些人,好的作品欠奉,只喜欢把精力放在批评别人上。其实我觉得大家应该实事求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把精神放在电影工作上。那不是更好?”

  链接>>>

  星爷早就是房产之王

  助手魏达森在离开周星驰时透露:“星爷也在忙其他行业,只是大家不知情而已。”这里的“其他行业”就是房产。在众多投资房产的明星中,如今手持房产市值约15亿元的星爷堪称“楼王之王”。去年7月,香港当地媒体公布了香港十大明星炒楼排行榜,星爷位列榜首。从1990年买入第一套房产,到2004年开始买地皮,星爷除了一处亏钱外其余的全部赚钱。据不完全统计,星爷历年来靠投资房地产获利共约1.8亿元港币,投资回报率高达40%。

  猜想>>>

  背叛星爷的N种理由

  如果一个人离开,也许是那个人的问题,但是这么多人离开,那就是周星驰的问题了。周星驰为何会遭受如此惨重的众叛亲离?

  第一,江郎才尽,事业停滞不前

  上世纪90年代,众多媒体和观众一起塑造出了周星驰的神话。那时的确是周星驰的时代。而他拍电影要靠灵感。但现在江郎才尽,没有灵感就没有什么作品。没有作品就无法让公司艺人不跳槽,艺人的青春短暂,总得找路子发展,还得赚钱生活,周星驰几乎是三年一部电影的慢热,别人哪能耗得起?

  第二,不会做人,人际关系很差

  从和他交往过的人对他的评价就可以看出,他的人际关系很差,极度不好相处。曾经的好兄弟吴孟达说:“他一向都善变。”曾经的合作导演杜琪峰:“与周星驰合作拍片可以,但做朋友就没办法”。老搭档罗家英:“周星驰心理变态,越来越不好玩了。”曾经的合作伙伴导演王晶:“我是真小人,他是伪君子!”

  第三,家族经营,导致独裁霸道

  周星驰的星辉公司注册股东为周星驰的妹妹周星霞和姐姐周文姬,但真正的大股东是周星驰。此外,周母凌宝儿也是股东之一。星辉实际上就是周星驰的家族企业。而公司大权实际上在周星驰一人手里。一个人大全在握,就难免会独裁霸道,缺乏民主气氛,不把雇员当回事,雇员有怨言离开是自然的结果。

  第四,不讲情面,只认钱不认人

  罗家英的说法很能反映周星驰认钱不认人的这一面:“当年他找我拍《大话西游》时,表明是拍一部电影,但最后却分成了上、下两部,我曾要求他按两部戏的酬劳计算,但最终他没有掏钱,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有时候,他有事找我,本应他请客,但结账时却总说忘带钱包。我觉得他在这方面简直是走火入魔了。”早报记者常雄飞

  声音>>>

  ●还是别拍电影了,最近几年拍的电影剧情实在太烂了。

  ●穷得只剩钱?有钱不能忘本。

  ●周星驰现在跟退休没有区别。

  ●不要迷恋爷,爷只是个传说。

  ●空前绝后喜剧王,才华卓绝冠省港,一代鼻祖无厘头,独步江湖任我狂。

  ●没有人可以理解这个寂寞如星的艺术大师。

  ●世上有两种人,看过周星驰电影的人;没看过周星驰电影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