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日报:烦,“流星雨”变“广告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30  四川日报

  就算“快乐女声”收视失守,这个暑期档的热闹依然属于湖南卫视。该台根据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新拍的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开播即日,就把人雷焦。随着剧情的发展,砸向它的鸡蛋越来越多。有网友愤怒:“今年夏天雨好大呀!原来是湖南卫视的广告雨……”广告的过分表达,已经严重影响了剧情的可看性。

  植入广告并不少见,冯小刚就凭《天下无贼》《非诚勿扰》等贺岁大片成为国产电影导演中第一位尝到甜头的导演,而美国电影《变形金刚》在片中上演了植入广告无孔不入的场面,却因其新潮、尖端,也赢得大部分观众的赞叹。终其原因,就像冯小刚曾说:如果某品牌给我赞助1亿,让我做个植入广告,我一定会想尽办法巧妙地放在其中而不影响剧情,但如果确实无法创意,会让观众觉得厌恶,我只能忍痛拒绝。

  没错,在完整的剧情中,为广告的植入想个无法拒绝的桥断,可能比剧情创作本身还更考水平。一旦把握不好,厌恶就这样汹涌而来了——《一起来看流星雨》里,用足8分钟的镜头表现某一部汽车,而这是与剧情毫无关系的;某GPS导航品牌频频出现,主演甚至还把这个导航装置随身携带,时刻在镜头前晃一下;某旅游景点的广告直接在台词中出现;女主角在超市购物,全是某品牌洗发水;无处不在的某品牌奶茶;某品牌球鞋的巨大特写;某“不走寻常路”的服饰品牌;清一色的某电脑品牌……

  广告营销与影视作品牵手,可以利益最大化,但植入广告也得“润物细无声”,达不到这样的境界至少也应有这样的追求。毕竟,优秀的影视作品是靠故事占领市场,获得回报,而不是靠交换广告来保证投资回笼,这种本末倒置的意识,只会让创作者无心剧情,反而去琢磨广告。对待这样来势汹汹、却又毫无创意的“广告雨”,怕是观众只能用一句“非诚勿扰”来进行问候了。颜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